2013年8月27日星期二

Jatiluwih 梯田

Jatiluwih 梯田


联合国世界遗产之一的梯田



 左边小小的屋子是犁田水牛大哥的家



      由于桥被冲断,司机必须绕道而行载我们到Jatiluwih 看梯田。这里原本收费30K 但因为路面严重被破坏,人民施压,当地政府以半价 15K收费。这里的梯田很壮观,是联合国世界遗产。站在路中间,周围都是稻田,从那一个方向看都美。青绿间有水洼,稀稀疏疏地应该是刚插秧。若这里全是成长的稻禾,一片绿海更加美;又抑或稻米成熟,一片金黄色的稻浪是不是更加吸引人?青绿色的稻田我在Sekinchan看了,金黄色的麦浪也看过了,这稀疏的稻田也不错嘛!

 


图中就是出名的红米饭,六个月才收成一次

 


沙爹的枝为什么是扁平的?方便肉碎粘在上。我们的枝是尖的因为要串肉块。

 



    走到餐厅里,侍者给我们找来两个位子可以对着梯田吃午餐。同样是90K+ 20% 的税务的自助餐,要吃什么请自便。拿着大家推荐的红米饭,这种米要六个月才有收获, 普通的三个月就可收成。朋友特地来搬这些回家,Gs也说这红米很贵,他们大日子才有得吃。这里的食物比前一天的自助餐更难吃,随和的外子开口抗议怎么食物味道那么差?别忘了你花的自助餐费一半是看风景,食物会好到哪里?甜是大部分食物的味道,那是他们的口味,我几乎失去食欲。至于红米饭,女儿看照片都形容得出那口感,粘粘的带着像黑糯米的口感和味道。我第一样先吃空饭就是要吃出它有什么不同, 毕竟这是这里的特产。同样的这里没有提供白开水,要喝请付费;咖啡、茶任你取。

 



可爱的小茅屋,古朴之情尽显

 

 吃饱后从餐馆后面绕一圈拍照,很美,至少我是那么觉得。车驶过一家不起眼的矮小吃店,聪明的两个外国男生正对着稻田扒饭,我相信这里的当地食物比自助餐更便宜美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