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星期四

终于成行, 独自飞行!

   

终于成行, 独自飞行!



    经过三个小时的飞行,飞机降陆了,上天待我‘实在太好’,只要脑袋里掠过的念头祀就成全我。一向以来我想独自去旅行,幻想着无拘无束的单人度假旅游, 现在我是该笑还是该哭?上一次出门,我玩得很开心,受苦的是我的同伴,Wajira回来后不断说好事都发生在我身上,为什么倒霉的事她碰尽?现在是外子,我把他丢下一个人独飞,我到底是理性还是没人性?



    凭感觉,事情应该不会很糟,慢慢应对吧!印尼的机场制度不完善,马来西亚出境扫描一下就好。这里排着长龙要盖章、要细细观察你的脸。行李输送带上的显示板写着QK1366的班机,可是我等不到行李。习惯性看看身边有没有同机的搭客, 幸亏有人告诉我显示板是错误的。 走出关卡还要再扫描一次行李,我紧记外甥的际遇,抢先赶到扫描器前等手袋。



    走出机场,老天!来接机的司机手上写着搭客的名字,密密麻麻怎么看?我看了一半又怕漏掉,赶紧走回第一个开始慢慢看,看到几乎要到尾端才看到自己的名,那是我第一个展开的笑容,心里踏实了。



    司机原本来接两人机,现在变成一人。计划中打算去吃晚餐,现在单身一人,胃口全失,在便利店买条吞拿鱼面包就好。简略地把情况告诉司机,行程表变动一番。他抱歉地说因村里有事不能载我,隔天由另外一个司机接送。当时想到论坛里所说的换司机事件,反应强烈地说原来马来西亚论坛所说的是事实,还以为这种事情不会发生在我身上。 他一直保证所介绍的司机没有问题,我也措辞强烈地说就是因为在论坛上看到司机问题一箩箩才决定用朋友介绍的,很抱歉地说一声,他的名字没有出现在论坛上,也意即他不红!



   前往乌布的路上,他解说他们的社会构造和人际关系,也就是为什么不得不放我飞机的理由。以同理心将外子家乡作一比较,知道这是他们的风俗习惯。若大家都忙着找生计,放着宗教事务不理,巴厘岛的人文风情就会慢慢淡薄,到时游客还肯来吗?他们正处于传统文化和社会发展趋向的矛盾与危机中,外子来自这样的社会形式,他也面对同样的问题。



    心情不是很好的我还要故作开朗打电话回马安慰外子,叫他不必担心我,我在开始享受。司机很诚恳地想将电话卡借出,我拒绝了;花多一些钱省多一些麻烦是不变的道理。车子一路颠簸地前进,黑漆漆的马路、昏暗的街灯让我觉得自己很可笑,外子的家乡不就是这样的吗?干吗花钱买罪受?



    我订的旅舍连司机也不会找,幸亏有电话,旅舍派人在路边等。一下车看到跟Agoda
里的照片完全不同,名字也不一样,不肯入住。深夜单身一个女人,在异国跟人争论,我竟然不怕被人斩成数段,弃尸街头。货不对板, 我订的是别的酒店,敢敢给我另一家酒店!很不客气地质问这就是巴厘待客之道吗?司机可以换,旅舍也可以换?一连两个失望,我挑衅地说一定上网找Agoda
告状, 三个月前收我的钱,随便给我换旅店?旅舍负责人一直解释两家旅舍都属于同一个人,是一样的。我一辈子也没有那么理直气壮地说我理他是不是同一个老板,我只知道我订的不是这家旅舍!气昏头的我要他明天即刻跟我换回原本那间,否则我一定上网去数说不是。我的房间在大路旁一条小巷直走十步就到,谁都可以进来。我问他我预订房间时不是已经说好要楼上的吗?他说不懂得怎么回复。我给他气炸,告诉他如何回复顾客是他工作范围之内!



    司机无可奈何地看着我,这个单身女人不好惹。记得所订的房间没有冷气,这间却有冷气。房间很大,还很有心思地在毛巾上、床上放鸡粪花。我的心眼被愤怒遮盖了,觉得鸡粪花俗不可耐,为什么不是鸡蛋花?冲好凉,换好衣,只顾上网找Agoda
算账,却怎么找也找不到,花了很多时间,搞到自己筋疲力尽。



    套上外子的外套,好想念他,希望他一切安好。答应他不把事件写出来,只一语带过。打开买来的吞拿鱼面包,鱼肉腥且淡然无味,面包像橡皮胶咬也咬不断。再加上看到店员用微波炉连塑胶盒一起烤,盒子变软后面包变橡皮筋,挖出吞拿鱼塞进口,面包难以下咽, 不敢吃。



    睡前晚祷过后, 心平静下来。我是来度假,独自度假不是一向以来所向往的吗?难得有这个‘机会’就让我实现梦想吧。这一切发生得太突然,不要埋怨,情况不会比这更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