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星期五

意外的GWK 文化中心

意外的GWK 文化中心


 
   吃饱饭后Gs说下一个目的地是GWK文化中心。这几天心情放松,行程表丢入袋里, 反正已经打印多一份,他应该知道要去什么地方。他说文化村的入门票是80K 我有点动摇。曾经看过朋友拍的照片,就是那还没组装完成的雕像,其余什么也没有。我的朋友来巴厘,带回不到30张照片,她是那种把记忆留在脑海里的人。
    跟外子商量一下,他对这些大型工程最有兴趣,想要看看朋友说的如何把山切成一块块。一路驶去,经过岛上唯一的政府大学,我向Gs求证,他说那就是他所说过的大学。外子这才醒觉地问我大学在那里?我说早在他和Gs开始讨论岛上的车子时,我们已转入大学范围,他们讨论完的时候我们已在出口,你说大不大?大路两旁是大学的各系院,车子经过可以清楚看到建筑系、会计系等等。
    今天是‘死月’,巴厘岛民称Mati Bulan 一个月有两次,这一天全岛的中小学生可以不穿制服,穿着传统巴厘服装上课。经过学校时看到小小巴厘学生戴着传统帽子穿着纱笼和衣服, 拖着书包在吃冰棒。 街道上也不断看到为筹备国庆日操练的学生团体,国庆日落在817 日, 就快到了。


来到文化中心门口,游客量不多,这里多数是学生来考察。如所有建筑物,入口一定是个小小的门,门后大有乾坤。眼帘所见的都是切割得很整齐的山,情景很壮观;尤其是站在山壁下往前望、往上看的时候。外子说工程浩大,可惜不是天然的。我无所谓,只要不把大自然添加上五颜六色的锌片和塑胶遮阳板都可以接受。
         走到‘割山’的十字路口还真有趣,只差没有交通灯。走完前面一段‘割山’时,眼前出现几片草地,那草地整齐得让你想打滚。记得当初我们去爬山,芬说她一生最大的愿望就是在哈佛大学的草地打滚。她因为是老大姐得挑起一家大小的担子圆不了那个梦;我的梦是躺在花丛里读小说。后来我们爬到一个草坡,俩人做状要往下打滚, 下面可是山谷, 同行的拿出纸笔叫我们留遗嘱。天最后圆了我的梦,我们走到有一大倾油菜花的山谷,得到允许后躺在油菜花里一阵子。看到这片草地,我开心地躺在上面看蓝天,幸亏老同学没提及这片草地,否则我就像看足球赛被预先告知赛情。
 
  



 

躺在草坡上看蓝天看山的感觉如何?试过后你才知。躺在沙滩上看星星、躺在油菜花丛里看山谷提供你一个你从来没有看过的角度去看世界,那感觉很新奇。这个时候的我常常觉得自己很渺小,世界是那么地大,我像一粒砂。我是谁?无我。



继续往‘割山’ 走,走到后面,有点凄凉,风沙滚滚的感觉,就像在沙漠。四周只有四种颜色: 蓝天白云,黑灰山壁。几乎没什么人迹,相信很多游客会说有什么好看,来来去去不就那几块切得像cheesecake的山壁? 所以来到这景点之前游客已经打道回府。 不同的人用不同的感受看风景,我倒很喜欢这里。 外子 和我消磨了一段时间细细看山壁,看出后面山壁上的黑沙是特意撒上去制造条纹效果。



往神鹰和半身神像走去,这里挤满游客。似乎只有在这里拍照才能证明你来过GWK 所以大家都挤在神像前。第一次见到这雕像是在朋友照片里,站在它面前看第二次时觉得它很大。人太多了,继续往下走。

 
步下石阶,走到有水池的花园;这里是乌龟园。清澈的池水和简单的设计我喜欢,有种清凉的感觉。乌龟在传说中是负着保卫大地不受地震灾害的吉祥物,他们在动土起建筑物时会把乌龟石像埋在地底以保平安。



从乌龟园走出来是一个舞台,可以免费观赏Barong & Keris Dance 已包括在入门费中。对GWK的期望不大,走出来时却充满快乐的满足感。就是这种满足感支撑我在生活压力下继续有梦,偶尔让梦境成真。


  

2 条评论:

  1. 无名也雅虎要关闭了,你要搬去哪里?记得要留下地址给我哦,JENNY也是。

    回复删除
  2. 姐姐,无名年底要终止服务,

    到时候要去哪里看你啊?



    祝 假期愉快 阖家平安



    云霓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