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星期五

与外界隔离的夜晚

 与外界隔离的夜晚




        回到乌布已入夜,请Gs驾到这里的地标让外子看看。走入乌布菜市场,买了一套Nibong制成的碗。150K减到30K 那是他的底价,因为他开了这个价钱后即使我走掉也不再减。见到岛民穿的沙笼, 开价20K,我一听转身走回去,她马上改口150K 这就是Gs所说的,我领教了。难怪看的人多,买的人少;连外国游客也不买。
    车子停在巷口,走回旅舍的路途,开心地在比我还矮的屋顶拾取几朵鸡蛋花。淡淡幽香扑鼻,就爱这味道。接待处永远有人在迎接你,虽然那只是一张桌子。一看到我即刻取出早餐单,明天要早出门,早点定在七点。
         心情好得不得了,给自己准备个花浴澡。整个浴室飘香着Bunga Kemboja Jepun
 今晚不想出去用餐,中午那顿还在肚里撑着。取出冰冷的柑、在Sukawati买的kerepek,、泡旅舍供应的香茶,我们就这样坐在阳台上听虫鸣。这里没有电视,电话也不会响,是真正的世外桃源。远处偶尔传来狗吠声和 电单车声划破寂静的黑夜,我和外子享受着二人世界。没有肉类的晚餐,只有蔬果。坐了几小时也没被蚊虫咬,何时会再这么放松身心?

       这里湿度很高,薄薄一件睡衣从早晾到晚还是湿的。房里只有一把风扇,晚上风扇不是用来吹人是吹干衣。躺在全白的床单上,你还是冷得要钻进被窝里。这里提供抱枕,我夜夜甜睡到天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