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星期三

花花牛油酥


花花牛油酥






                一个像shortbread的酥饼是特地为七姨而烤的。妈妈以前去医院复诊都是她带,让我安心上班,妈妈想吃外婆的风味菜也只有她这住得最近的小妹不断送来。妈妈弟妹众多,唯有七姨因为跟外婆同住,烹饪手法最接近外婆。


阿姨在我中学时期开始烤饼干时就爱吃我的牛油酥,新年期间会送一罐给她,她当宝留过年慢慢吃。以前忙读书,现在埋头工作,就因为欠姨妈舅母太多人情债,新年再忙也尽量烤一些她们爱吃的饼干。

                儿子说这饼干太好吃,是今天我做的五种饼干之最。

9 条评论:

  1. 回复
    1. 38,做饼干吧了,你哎哟哟什么?我今天去银行听到银行职员叹息说只剩最后一个周末了,年货还没买,薪水还没领,很无奈。我也在想那么多东西还没做,天天要上班,恨不得边工作边烤饼干。书记说若我把烤炉搬去公司,她可以帮我搓饼干。

      删除
    2. 我刚回到家
      没有力做饼了
      我也想搬烤箱去
      不过公司没有人帮我搓饼干啦

      删除
    3. 最后一个周末,我要五点起身开始做饼做到晚上,看能做多少?工作和家庭难相顾。

      删除
  2. 我也只爱这款年饼...花纹没糊掉...烤得真漂亮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手法很重要,做饼干随便搅一搅就好。

      删除
  3. 。。。做得真美!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