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星期三

鸿运当头香草番茄饼


鸿运当头香草番茄饼








                孩子们说妈妈每一年改食谱,食谱改得面目全非,失去了第一次做的味道。我家的年饼缺少不了这个,当然年年味道都不同,口感也有别。从甜到咸,从牛油到粟米油,看心情而做。

                二姨的女儿第一次吃我这饼干时,皱眉说饼干是酸的。大舅母更赏我一个不敢领教的表情。三个孩子在厨房呱呱叫说他们最喜欢吃的饼干之一为什么拿出去给客人糟蹋?不是饼干被糟蹋,是妈妈被糟蹋。从此以后这些饼干只放在厨房的桌上,他们会互相监督不准请客人吃。

                老二看到我在烤饼干时问我可不可以送一些给他的同学,要一些外面买不到的饼干。我说就送番茄饼吧, 他反应很大地说不, 还强调番茄饼不可以走出我们的家。我狐疑地望着他,不解这孩子要说什么?中一时他拿了我的番茄饼去学校,刚吃第一片,有个女生走过,他递给她装饼干的袋子,那饼干传开后就不再回来。儿子说他不会再把这饼干带去学校,根本轮不到他吃。四年后才来告诉我这小插曲,他喊冤说当时就回家问妈妈同学隔年要买这饼干,妈妈自己说不卖。有吗?我一点也不记得。

3 条评论:

  1. 好像尝尝是什么味道~

    回复删除
  2. 它到底是什么味道?酸甜还是酸咸。。呵呵
    祝你阖家,马年快乐,万事如意。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