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星期二

新年饼铺打烊, 蛋糕摊子即将摆卖


新年饼铺打烊, 蛋糕摊子即将摆卖





                去年没做到什么糕饼,今年要补偿去年饼铺的‘损失’。一星期上五天班的人,靠的是一双手和两天周末假期,能做得了多少?孩子长大了,各有各忙,这一个星期竟然是考试周,到底哪是一间华校还是马来校?孩子虽然忙还是抽空帮忙清理外婆的房子,我们家反正新年关门,只要整理一番就算数。

                去年只做六种饼干,看着以往的记录,心里有点失落。今年定下一个目标,至少要做出20 种饼干,做了20种饼干,新年就会降临。泰语说二十是YISIP,听起来就像Easy。我要过一个Easy年,愿2014 样样都easy 人事、工作全都easy,不要被人刁难,不要处处为难 最后一个周末过去了,眼皮睁不开,还只差一种饼就达到目标。我不是个轻易放弃的人,一旦定下目标,习惯性都要把它完成。今天已经是年二八,放工回家一定烤出一些饼,不让今年留下遗憾, 就让Easy 凑个整数, 让我一整年轻轻松松,快快乐乐。

2014年饼汇集

第一炮。。。。。。


1。Mrs. Kong的步步高升花生酥
这个花生酥也是老一辈喜欢吃的,老幺还很得意地说一大罐已在他肚里。
2。最受亲友欢迎的绿色花儿朵朵开青豆酥



很多亲戚来我家找这饼,女儿同学的外婆和伯父吃了后还要打电话订购,青豆粉都用光了,无法让他们如愿。

     3。吉祥如意饼
我们一家都喜欢,三姨却说硬得牙齿都快断了。
4。麦香桃酥
三姐姐嘴巴最叼,吃了这饼不断替我打广告,连带堂哥也去妈家找这饼干,可是最后一片都被客人吃光了。

5.    花团锦簇牛油酥
儿子的最爱,这饼干除了送阿姨,我们都不拿出去待客。

6。海苔饼
念酒店餐饮管理的表外甥带她男朋友来,吃了这饼干后说想整罐拿回家。
7。方妈妈的传统Kesanē

这是我吃得最多的饼干。收了几天后好吃极了,谢谢方妈妈还有Ah Pui。

8。鳕鱼丝绣花线捆
老幺说比表姨卖的还要好吃,他跟外婆俩吃掉我的私藏。
9.长青不老的粟米片饼
原本是很抢手的饼干,今年被比下去了。
10.麦香葡萄饼干

小孩喜欢,大人不太爱那牛油味。

11.杏仁semprit
酥香好吃,轮不到客人吃。
12.蔓越莓果酱酥饼
黄梨酥的替代品,没鱼虾也行。


13.百里香肉干饼
肉干味道被盖掉了,以后不要把肉干切得太细,要加重分量。
14。杏仁瓦片酥
最搞笑的饼干,事出必有因。
15。鸿运当头番茄香草饼
今年销量较慢,女儿说要焦一些。

16。儿时味道的猪油合桃酥
妈妈拿来做人情的饼干,自己不舍得吃,留给她妹妹。

17。香香花草饼
没有招待客人的饼干,全给孩子搬空。

18。甜蜜的快乐
还没摆出去就吃掉半桶

19。金玉满堂辣味层层卷
如往常般,很多人都喜欢吃,连小孩也不怕辣。

20。巧克力豆豆
女儿说这饼干足以让最好吃的巧克力逊色

后记:
今年来我家的亲友一些是瞄准我做的饼干和糕点。女儿说看他们吃的模样,妈妈一定很开心。外子问我那一种好吃,他想吃。我告诉他没有一样好吃,对不爱cookies的人,你不必介绍他吃饼干。表妹当场哈哈大笑,她清楚我为什么那么说。

11 条评论:

  1. 全摆上来一定很壮观...呵呵!
    预先祝你阖家新年快乐哟!!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糟糕,连Jenny也看到了,我一时错按发布,戏还没演完就让大家看现场转播的大结局,那接下去没有看头了,不好玩的!

      删除
  2. 糟糕! 这个还没整理好的帖子竟然出街了,还给手快的隐形人看了,怎么收场?等我慢慢 补上吧!

    回复删除
  3. 我的错
    太兴奋
    太惊讶
    太仰慕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我的错啦,第二次犯这种错误,手快按错,衣服还没穿好就出街,给人看到纽扣没扣,拉链没拉,失礼,失礼。

      删除
    2. 纽扣没扣。。。

      好风光

      删除
  4. 姐姐,新年快乐
    愿你与家人阖家平安 喜乐连连
    今年的年饼再加上蛋糕,还真是壮观啊!
    我也好想当你家的客人尝尝所有的年饼,嘻嘻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