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0日星期四

我们的团圆饭

我们的团圆饭

 





                弟弟说火锅吃腻了,今年要吃饭。我一早就打定主意,煮一些,买一些,这样就不太累。团圆饭嘛,吃什么都不重要,只要一家圆圆整整,不必大鱼大肉也会吃得很开心。
                我要上班,订了烧鸭和烧肉,小弟再去订一道卤猪脚和猪脚包,其余的自己煮。今年心情好,思路清晰,大约在脑袋里打底,购些材料就大工告成。人家除夕忙煮年菜,我一大早醒来蒸两个蛋糕,烤两盘蛋糕,一切要新鲜出炉才心满意足。

                我们的除夕年夜饭很简单,除了三样买回来的, 还有年年有余、味念鸡、酥炸鸡、咚咚锵椰菜鲍片, 全是家人合力煮出来的。三代同堂,十个人坐下来吃一顿饭,妈妈应该感到欣慰;儿子、女儿、媳妇、女婿、孙子全围绕着她,一个也不缺。但愿我的家永远齐齐整整,年年一起吃团圆饭。



      后面三张照片是小弟拍的,他一出马,我的相机可以收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