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9日星期六

悠然自得把生活当度假

 悠然自得把生活当度假

              孩子大了,生活没有压力;脾气好了,口角减少。以往我每一次失控发脾气后总会反省为什么微不足道的小事都会能我抓狂?结论是一睁开眼睛就像打战般度过每一天。跟孩子上学赶巴士打战、工作上大大小小必须同时处理的时间战、工作之余要上菜市场、下厨、做家务的各种大小战。紧绷的精神促使血压升高,睡眠不足、工作压力,女性温柔荡然无存。外子说他对我没什么要求,只求一改我那坏脾气。当时我反讥若我无须上班,坐在电视机前追剧,大小事有Kakak打理,我一定是那个最温柔的女人。十指不沾阳春水,每天睡到自然醒,天塌下来也笑眯眯,

              自两年前的行管令开始,居家工作省却了往返办公室的时间,衣服也无须烫。每一天和外子在院子里享受二人早餐,拈花惹草,日子过得非常惬意。那时的血压正常,脾气变好,病痛也没有。我开始意识到只要做自己喜欢的事,心情愉快,身体就很健康。外子一向来都很放纵我,很少跟我唱反调。两人前后经历大病后更珍惜彼此在一起的时刻,只要我想去的地方,他说走就走。

              这一天放工,累得不想下厨。我们到河畔散步,吹黄昏的河风。原本想在河边用餐,无奈人手不足,即使喝一杯咖啡也得等上半小时。打消念头往他处去,这里留待下一次吧!心情放松时会无意识地在车里盘脚坐,外子最喜欢看我这副模样,他说这样的我是在享受状态中。他第一次看我盘脚是在沙巴的自驾游,那时的心情非常好,一路吃着零食,吱吱喳喳不停。从此出门旅行他总以我的盘脚为准则以判断我是否享受旅途,这男人真有他那一套。

              车子拐入海边,停在海上餐厅前。我这才记起经过这里时随口说要来用餐,他记得我却没放在心上。整个餐厅设在平静的内海上,黄昏时分没顾客,我们安静地观赏风景,看着远方停泊的船只,暮色慢慢笼罩。拿起手机拍食物当时突然觉得这画面好熟悉,就像当年我们在仙本那吃晚餐的那一幕。把这感觉告诉外子,以后我们就在本土寻找旅行的感觉,一直到疫情不再造成威胁。

              菜上得很快,黄姜炸鱿鱼、芥兰炒咸鱼、Paprik海鲜和tomyam 虾。我喜欢那杯美禄撒粉,浓厚可口。微风习习,在露天的水上餐厅用餐真开胃。吃饱饭天色已全黑,远方的灯光逐一亮起,一种无比的满足感渐渐伸展到身体各部分。进入车里,外子问我还要不要再去喝一杯咖啡?呵呵大笑让他别把我养胖,我是喝水都会长肉的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