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日星期五

蓝色榴莲糯米饭

 蓝色榴莲糯米饭

              每年必吃的榴莲糯米饭,有时一年要吃上几次。踏入六月,榴莲飘香,我家陆陆续续见到榴莲踪迹。外子知道我爱吃,价格不菲也一买再买。接着有人送过来,夫家的榴莲也开始掉了。老幺交朋满天下,他的朋友各阶层年龄都有,其中有自己果园的。他朋友送来好几个榴莲,都是好品种的榴莲。我们家冰箱塞满一盒盒榴莲,突然觉得自己好富有。

 

              看到那么多榴莲,脑海里即刻想到榴莲糯米饭。家里有一大包干蝶豆花,拿来浸泡糯米,染上不同深度的蓝。蒸糯米要有技巧,蒸熟后才加入少许椰浆。我用香蕉叶把糯米裹紧,冷却后糯米变得很有弹性。椰浆加入少许盐煮一会以免放久变酸。准备就绪加入榴莲即可享用。我喜欢加入大量榴莲,咸咸的椰浆,甜甜的榴莲配上口感QQ的糯米,吃入口幸福满满。

 

              把榴莲糯米饭摆满一桌,老家每年第一次的糯米饭一定要祭祖,不知我的家族还有几个人记得这个习俗? 在心中缅怀以往吃榴莲糯米饭热闹的情景,轻轻说一声,吃榴莲饭了!






5 条评论:

  1. 读着读着,就觉得好嘴馋。。。。丝丝草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很久没来了, 近来好吗?

      删除
    2. 只是最近有点忙,但我的心还是在这😗

      删除
  2. 我要把技巧纪录起来, 外面买不到的味道。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很多食物想吃外面没卖。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