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31日星期日

慢慢披上黑薄纱的沙滩

 慢慢披上黑薄纱的沙滩

              吃饱饭散步是最好的活动,知道看到日落的希望很渺茫,但在海滨等待日落也是一种享受。有些事勉强不了,随遇而安。


              从居住单位步过树林,一大片海床出现在眼前。正值退潮时分,海退得很远。海水很浅,许多孩子尽情在嬉戏,热闹得很。有人摊开布块,一家人抱膝而坐,望海等日落。有几个中国妹妹特地穿了粉红和白色长裙在沙滩拍美美照,快乐地在沙滩上奔跑跳跃。我听到女孩喊妈妈,可是那妈妈好年轻,白皙幼滑的皮肤是她们的特色。

              我和外子踩在海床上,这种感觉很像在巴厘岛的Tanah Lot,外子说哪里的海床是黑色的,火山熔浆冷却后形成的,这里的沙滩没那么黑。马来西亚得天独厚,我们拥有美丽的海灘;新冠病毒入侵后大家憋了两年,无论什么时候,海滩都有人群。出国太麻烦,报复性的在地旅行正流行。

              在海滩散步,看着天色渐暗,无缘看日落。这里的海灘平坦宽阔,是散步的好去处。像一个巨大的舞台,让人忍不住想起舞。这把年纪还能牵着外子的手在沙滩散步,我很感恩。沙滩逐渐步入黑暗,大家陆陆续续离开,有曲终人散的感觉。

              入夜了,度假村很热闹,几乎每一个单位都开着灯,像嘉年华会。坐在阳台吹暖暖的海风,听着沙沙的风声让我感到特别平静。不同的年龄有不同的旅行方式,年轻时体力充沛,我总是要在最短的时间看最多的景点,不怕累只怕错过任何美丽的风景及新奇的玩意儿。上了年纪,体力还是有,但脚步放慢了。每一个景点不只用眼睛看、用心看还用感觉看。人生的经历、历练、旧日的往事,无论走到哪里都会与眼前所看所闻连成一体。



              穿上外子给我买了很久的睡衣,一直都藏在厨里,要等对的心情才穿上。今晚就是对的时刻。从我嫁给他开始,只要看到白色睡衣、白衬衫,他总会给我买回家,他知道我最爱白色衣着,数十年未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