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9日星期五

绿林里的落脚处

 绿林里的落脚处

              我越来越随性,出门连旅店也不预订,想找一家合心意的。找到一家开了四年,两年行管令下没做生意的落脚处。接待员问可否接受要爬楼梯的一楼?我反问最高是几楼?结果她给了我最高最尾端,依稀可以看到海的单位。真的要谢谢这小姐姐,这是整个度假村里最有隐私的一角。跟着感觉走是对的,没上网订购,误打误撞给我找到他们的网站。进不去但接待人员帮我处理,省了不少钱。

              我很喜欢这单位,干净不受干扰。有个小客厅和一间房,最重要的是有个可以让你坐在那儿伸长腿喝咖啡的阳台。芬多精高的氛围,坐在阳台让人精神一振,入眼都是一片绿,感觉整个人就住在森林里。

              肚子饿了,到附近觅食。很多年没到这地方,印象逐渐模糊。外子和我原本想去找孩子小时候我们带过他们来几次的餐馆,两年的行管令,餐馆不知去向,我连方向也搞不清。四周的旅舍、度假村、纪念品商店很多都荒废了,一片荒凉,跟以往热闹的情景相差太远。

              我们摸上一间水上餐厅,建在河流上的泰式餐馆,面对红树林。环境不是很理想,泰裔厨师兼老板娘的大妈和她的女儿掌管这家餐厅,卫生欠理想。单是下单都要等上好一阵,我们是店里唯一的一桌。我和外子不想驾车到市区吃饭,既来之则安之。旅行不能以日常的生活习惯为主,得适应环境,接受一切合意与不合意的突发事件,坦然面对喜欢与不喜欢。

              我和外子很久没出门旅行,这么坐着看流水和红树林都觉得惬意。点了四样菜,说老实话,那青咖喱已失去了泰式风味,十足马来西亚版的咖喱。能在河上吃晚餐吹河风,享受度假的悠闲已让我很满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