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7日星期四

薰香一屋的炸榴莲

 薰香一屋的炸榴莲

              2016年我和外子去砂拉越,第一次吃到炸榴莲,念念不忘至今。每一年榴莲上市总是想到这道小食却没有榴莲可炸。吃都不够还要下锅炸?我是个执着的人,想要做的事虽然不能立刻进行但不会轻易放下。

              今年榴莲盛产,外子一买再买,夫家榴莲又掉,家里很多榴莲。不单如此,老幺门路广,榴莲道上的朋友多,给我们带回不少榴莲。这一次可以付诸行动,做我想吃的小食。

              古晋吃过炸榴莲后揣摩所得的结论是榴莲一定要冷冻,切成长方形后沾面糊下锅炸。这一次我用山榴莲,一种带呛酒味,刺长而尖锐的品种。家公种的山榴莲,外子和我妈喜欢吃,一棵树可结百多个果实。这种榴莲市面很少见,妈妈特别喜欢。老幺回祖父家带回五盒山榴莲,下锅炸已用了一盒半。炸榴莲成本不少,难怪六年前一小块都要卖RM 3.50

              炸好的榴莲有酥脆咸咸的外皮,甜甜棉棉的内馅;不加面粉,百分之百的榴莲。吃第一口时那熟悉的感觉回来了,跟我在古晋吃的一样,多年以后能再吃到,好满足!外子和女儿吃得津津有味,女儿第一次吃,很喜欢。夜晚上楼准备就寝,竟然受不了诱惑,入厨炸几片吃了再会周公,跟周公说炸榴莲的美味。

              隔天外子为了要吃这炸榴莲,又出去扫两袋Raja Kunyit 回家。冰箱塞满榴莲,这一次我舍得用这身价高的榴莲下锅炸,就像外子说的,一样是吃入肚子,不必可惜。


2 条评论:

  1. 哇, 我还没看过,更不用讲有吃过炸榴莲。

    每次买回来, 就马上吃进肚里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一定要试, 买现成酥炸粉炸即可。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