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5日星期一

螺旋咖喱角

 螺旋咖喱角

院子里的下午茶,咖喱卜是主角,日本蛋糕卷是配角。

              咖喱角是我看到必吃的小食,相信很多马来西亚人都跟我一样。小时候阿姨做没有层次感的咖喱卜在村子兜售。表妹每一次提着满满的菜篮出去卖,归来时菜篮一定是空的。阿姨的咖喱卜又香又辣,让人无法抗拒。我生了几个小孩后,阿姨还常送过来,女儿非常喜欢姨婆的咖喱角。曾几何时,咖喱卜变味了?儿时香辣的味道现今变成甜食,甜得让人怀疑在吃甜点。味道不对的咖喱卜最犯我大忌,这种甜度口味逐渐普遍扩散。为了畅销,大家都在卖变调的咖喱卜,我不再每看必买,还起了厌恶心。

              这一天突然想吃咖喱角,上网抓个食谱,找到 Iwen Baking,看那酥皮就让人很想咬一口。我用自己的方式煮咖喱馅,用大量的马铃薯、大葱和一小块梅脊肉炒出一锅馅料。女儿从楼上探头看香味源自什么料理,直嚷香。

              急速冷冻馅料后开始制作酥皮,我的面粉吸水量较高,油酥无法成团,随手加一些油。很久没以炸的方式做咖喱角,通常放入烤箱烤以省油。这一次下锅炸,加入一大把咖喱叶一起炸,让咖喱角被咖喱叶薰得香喷喷。

              炸好的咖喱角非常酥脆,不断掉渣,不是烤法所能媲美的口感。女儿一口气吃了三个,晚餐时指定只要吃咖喱角。我隔天炸几个带去上班,冷却后一样好吃。香辣的内馅,酥脆的外皮,一口咬到水煮蛋的惊喜, 这才是我心目中好吃的咖喱角。冷冻的咖喱角可以直接下锅炸,还未下班,脑里想的都是它。放工回家炸了一碟,原本想独享,谁知食客闻香而来,不待邀请,自动入座享用。

食谱源自 : Iwen Baking


4 条评论:

  1. 第一张拍到好看,现在的karipap真的味道改变了,有时还买到没有咖喱味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我吃过几次甜的,毛都竖起来,现在的人最喜欢的搭配是甜与辣,我无法接受。

      删除
  2. 谢谢Linnh的分享。做得真美!好想一口咬下去>< 丝丝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