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5日星期二

懒人下厨记的泰式小馆

 懒人下厨记的泰式小馆

              虽是假期,三小时的线上会议让我脑袋昏沉沉。头重肚子空,脑细胞被会议消灭不少。这个世界自从有了网络和手机后,方便了联络工作却把自己给出卖了。无论你身在何处,人家总会找到你,不分昼夜、午休、用膳时间、如厕。我有一次在厕所,有人用视频联络,吓得我赶紧关机。穿着宽松睡衣,蓬头垢面,接到一通Video Call 天啊!隐私何在?有时在驾车,对方劈里啪啦地说个不停,即使你提醒他你在开车,他还是继续。有一回在回家的路途,我接了四通电话,在马路旁停了四次,回家的路好漫长。最怕在度假或是享受佳肴时,一通电话拨进来,有临时会议或必须处理的事务,什么兴致都没有了。所以我放话,一堆我没存的电话号码,有事找我莫拨打电话,我不会接。第一我怕听到电话铃声,更怕接到诈骗集团的电话,第二我不喜欢随传随到的感觉。放工后那是私人时间,有事传短讯,重要的我会回复,不紧急的隔天上班再说。

              家里还有两张嘴等吃饭,煮了个蝶豆花香米饭,再把冰箱里的鱼、虾、鱿鱼、豆腐、马铃薯全拿出来干煎,一锅熟。随便炒个手撕包菜,准备冰冷的泰式奶茶,还有泰国青柑。除了没有泰国啤酒,我觉得已经很有泰式餐馆的风格了。那蘸酱就是今天的主角,什么食材沾那酱料配饭吃就是美食佳肴,我是这么认为。

              懒人下厨法还蛮管用,我家食客说以后若没空,就如法炮制,省事省时又好吃。我没提供食谱因为没必要,我只分享懒人入厨记。

6 条评论:

  1. 手撕包菜加蛋炒也好吃, 我单看蝶豆花饭就有胃口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好像没有下厨的动力了。一切从简。

      删除
    2. 这样已经很精致了

      删除
    3. 其实最美味的是原始味道。

      删除
  2. 话说对那沾酱很是好奇😋 丝丝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是泰式海鲜沾酱,住家做的, 不便宜。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