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7日星期三

说走就走的旅行

 说走就走的旅行

              那一天我正在处理一些公事,有些人不跟着流程走,浪费大家很多时间。我负责的项目,七嘴八舌的意见一律不听。若不是照着我的方式走,会浪费更多时间。在等待的过程中跟外子发牢骚,有点任性地说办完事后我要去旅行!宠妻一族的他即刻说好,只想确定是当天走还是隔天走?没有假期只有周末,不是旅游,只想放空。

              每一天下班总在第一时间冲回家,想早点到家,想看到熟悉的脸孔。放工时间外子都会在院子等我,替我打开铁门,把电脑和便当袋拿进屋里。我时刻感恩,有多少个职场太太有这样的待遇?我们大略商量一下,锁定要去的范围,不是连假但住宿率还是很高。

              隔天天还没亮闹钟响,塞几件衣服入袋,把水果和饮品放入保丽龙箱子就出发。很久没出门,心情出奇地愉快。孩子长大了,没人要当跟屁虫。老幺突然打电话来说要回家带我们去玩,我支支吾吾地说我们刚启程要去旅行,那边抓到出门没交代的爸妈,竟然老气横秋地说要注意安全,小心驾驶。什么时候我们调换了位置,儿子变成我爸?

              喜欢看渐渐变亮的天空,就像人生,黑暗过去,光明就到来。天色渐亮,寂静的四周开始有动静,远处的天空也渐渐露出晨曦。我握着外子正在驾驶的手说之后我们要常常一起出游,把两人相处的时光都拍摄下来。有一天我们失去到处走的能力时,两人可以打开相册看着曾经一起度过的日子,希望那时老得掉牙的我们依然意识清醒。

              在外的时间总是很容易饿,看着我一直嚷饿,激发他想保护我的本能,势必让我吃饱穿暖。他停了几个地方我都摇头,直到一档可以坐在通风位置的印度煎饼摊。这非常时期与一群人挤在不通风的空间里用餐,我还是有顾忌。食欲奇佳的我吃了一片半的煎饼和拉茶还不觉得饱,肚子就像个填不满的坑。

              两个人出门旅行真好,你可以做回你自己。胡言乱语随你,闭目冥想寂静无声也行。我喜欢那种感觉,想走就走,想停就停。几个小时的车程,我们重温以前的片段,这一路走来不容易,更要珍惜在一起的时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