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0日星期日

吃饭咯!(二十一)

 吃饭咯!(二十一)

              老二载着老大回家,两姐弟在高速大道上行驶数小时,为娘的可是见不到孩子到家心上一块石头放不下。放工驾车回家心系孩子,养儿一百常忧九十九。两姐弟已成人,我早就放他们自由飞行,担心则是难免的。换个角度,我每天上下班,路途遥远,孩子们不也一样担心?这就是为什么我常给他们寄照片,让他们知道我们生活正常,无须挂心、


              刚到家即刻联系孩子,知道一小时内即可抵达。虽然累得睁不开眼,还是爬起来洗米烧菜只因为难得回家的老二说他只想吃妈妈煮的。打开冰箱,有什么拿什么,怎么煮是次要。脑袋一片空白,机械性地洗、切、下锅煮。

              孩子们平安到家了,合掌拜拜,谢谢佛陀保佑他们一路平安归来。老二说他饿扁了,为了不打瞌睡,连午餐也不吃。两姐弟一路奔波,只想早点到家吃一顿妈妈味。

新鲜的虾买回来即刻撒些糖与盐,这样保存法虾肉不会烂又提鲜。

随手腌的鸡腿,烤熟后撒些迷迭香即可。

海鲜酱炒马铃薯与炸豆腐非常惹味,弥补了豆腐和马铃薯的淡。

              我煎了一些虾、烤鸡翅膀、海鲜酱炒马铃薯与炸豆腐,再来个紫菜蛋花汤。站在楼梯口喊,吃饭咯!喊得特别起劲,因为有两个孩子陪同用餐。老二说回家真幸福,吃饭不必自己煮,家常便饭却吃得满足。家里的饭香味特别不同,别说孩子们这么认为,连我自己每天吃都认为我家的饭最香。老幺常说外面的饭很难吃,硬绷绷的,一颗颗掉在盘里还会发出响声。我家米饭主要成分是泰国香米,加入燕麦米、糙米和香叶,煮出一锅香喷喷的饭。

              看着他们埋头吃饭,心里感到欣慰,能为孩子和丈夫煮一辈子的饭是我的福气。未婚前我憧憬有自己的家,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厨房,每天烧菜煮饭给家人吃。谢谢上天让我如愿以偿,我很满足。

              夜晚临睡前儿子挤入我和他爸爸中间抱着我们说,二十多岁的我还能这样抱抱父母,我感到很幸福!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