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3日星期三

撒粉美禄冰

 撒粉美禄冰

              小时候物质贫瘠,没那么多零嘴吃。除了手冲咖啡,家里一大桶的美禄是全家人的热饮来源。这里的全家人不是指我们一家,是接近三十人口的老家。嘴馋时揭开美禄铁桶,舀两三大匙美禄粉放在杯子中,找个角落躲起来慢慢享受这可口的零食 妈妈每一次瞪大眼轻声责备说我这么一舀够家里几个人喝几杯,不可太过分!当时我最小,若不是看到堂表兄姐们这么做,我应该不会有样学样。维持一个大家庭的开销不简单,二姑是财政,对子侄儿女特别宽容,尤其是年纪最小的我。我也很有分寸,偶尔为之,再不然就是偷吃椰糖。

              有了自己的家以后,孩子们泡美禄不加炼奶,就是纯粹浓浓的美禄。我从没看过他们舀美禄当零嘴,家里永远有各式各样的巧克力。九十年代后出生的孩子没拥有我们的饮食记忆,他们有太多好吃的东西。

              不知从何开始冰水档开始卖Milo Tabur,有者称为Milo Dinosaur 在冰美禄上撒大量的美禄粉。我第一次在购物中心看外子吃觉得很新鲜,之后他每一次去采购必定坐下来喝一杯,连我也忍不住一试。第一次舀入口儿时躲起来吃美禄粉的记忆全涌上心头,难怪外子那么喜欢,想必我们都沉浸在甜美的回忆中。

              家里只有我俩,泡了两杯撒粉美禄,俩人开始享受美禄时光。这饮料要慢慢吸,吸到一半才舀美禄粉吃,伴着儿时记忆一起吃。难怪那么多成年人喜欢这饮料,它载你乘着时光机,让时光倒流,忘了今夕是何年!

5 条评论:

  1. 好文!小时候喜欢吃凝结成块的黑糖,还有那milo车到学校派送的milo……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表哥就是那Milo 车的派送员, 所以我每一次有优待。

      删除
  2. 那个年代的孩子谁没偷吃过milo粉呀!生病没生病都是喝milo补充营养。我家儿子不喝咖啡只喝milo粉,这个milo 恐龙必点来喝。

    回复删除
    回复
    1. 年代不同, 饮食记忆有别,代沟主因之一。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