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5日星期一

香芒糯米饭

 香芒糯米饭

 

    泰国人的主食,我们的甜品。泰国人的肚子跟近邻的马来西亚人大不相同,他们可以把芒果糯米饭、榴莲糯米饭、炸鸡糯米饭、烤猪肉糯米饭当主食,我们马来西亚的华人会说糯米不能吃过量,尤其有胃痛者。外子常称赞泰国北部的女人身材苗条皮肤白皙,他把这些归功于糯米。糯米不容易消化,吃一点点就饱,皮肤白皙又跟糯米有何关系?那是气候所致。

 

    我喜欢吃糯米(又不见得我苗条皮肤白皙),连吃几餐肚子都受得了,几个孩子都得到这遗传。每年芒果和榴莲季节,这些食物一定会在我家出现,自己动手做只需花很少的钱就吃得饱饱。

    有一年去探望儿子,从泰国买了几盒芒果糯米饭给他的舍友,一群男生吃了在电话里兴高采烈地向我道谢,似乎那是什么珍馐美味,解了他们的馋。儿子说同学们很少吃这类食物,爱得不得了,难怪对妈妈那么热情。

 

    外面卖的会在椰浆里加些粉让它浓稠些,我自己吃就只淋浓椰浆,至于芒果嘛,半个不够可以放一整个,包你吃得满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