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日星期四

香辣鲜虾肉松

 香辣鲜虾肉松

    我这几天一直想念十多年没吃到的香辣鲜虾肉松,像无数只小蚂蚁一直在心头爬动,最后忍不住决定下手做。下手之前竟然找不到手写食谱,脑袋‘轰’了一阵。给三姐姐打电话,说起这Sambal Udang,她竟然跟我说她做过几次,只不过她用气压锅做,省了搅拌的时间。我家没有气压锅,可否以搅拌机搅烂?三姐姐说万万不可,之前大伯母做过了,口感非常差。我对这没什么印象,有这么一回事吗?

    大伯母的香辣虾松常空运去新加坡和加拿大,之前姑姑的朋友在加拿大开餐馆,做给大堂哥时也做给她。这东西在我家是宝,掉在桌上的屑也会捡起来吃,那可能是一两尾虾的份量。

    从鲜虾到干参末,人工和时间是最大问题。我迟迟不敢动手是知道自己毛燥燥,没有那么好的耐性。三姐姐不厌其烦地叙述材料、该注意的事项,听了心动即刻行动。用慢煲锅煮时间长些。隔天醒来走入厨房还以为隔壁家那么早煮饭,怎么那么香?原来是香辣虾味飘香。

搅到一半时真想弃镬而逃,三姐姐不时发短讯隔空指导,这才硬着头皮撑下去。说实在这样的东西还会不会在我家出现第二次我都不敢说,幸亏家里还有个小帮手,女儿帮我完成最后的阶段。

我没有达到大伯母的水准,大伯母做的是金黄色,我下手太重,放了过多的辣椒干,呈现的颜色比较暗。三姐姐笑说我太爱吃辣,没有节制地放。她叫我邮寄一些给她,我说不如她动手做还原那味道给我来个比较正宗的口味。

看着两罐得来不易的Sambal  Udang, 谁要是敢把掉在盘里的屑丢掉,我第一个宰了他!

6 条评论:

  1. 我以为可以偷师一两招,原来制作这样讲究!
    拿来送饭吃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答案在下一篇文章。我姐说她做了几次因为有女佣, 我就是阿四, 一次就好

      删除
  2. 久闻的殿堂级的Sambal Udang,终于出场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到平平无奇可失望?

      删除
    2. 我看内涵

      删除
    3. Linnh,请问这椰壳厨具为何物?我真的对这个东西完全陌生,请老师赐教。谢谢你^^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