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日星期五

香辣虾松烤糯米

 香辣虾松烤糯米

 

    老友一直吵着想要吃烤糯米,她没有糯米,用糯米粉做了解馋。我正好有虾肉松,说正在做。她反应很大地说做了帮她吃几条,她想念一条好吃的烤糯米。是的,这是马来西亚很普遍的糕点,四处可见,一点也不稀奇。小娘惹电视剧里Chor chor 要吃的烤糯米可是有一定的水准,会做不一定好吃。做了拍个视频发给她,故意眯着眼睛吃,难得戏精上身,表演一下美食节目主持人常露出的表情。

    何谓好吃的烤糯米?以我的标准,糯米带有足够椰浆软糯带弹性,馅料香辣够味份量足。香蕉叶必须烤至微焦,散发出蕉叶糯米香。老友说有时吃到不熟的糯米粒真想即刻丢入垃圾桶,她比较温和,我若吃到不熟的糯米,很想揍人一顿。

    蒸熟的糯米不是随便包馅料卷一卷就好,卷的手法不对,糯米烤好后组织涣散毫无口感。糯米太少让食客吃了落个感叹;馅料不足,味道不够只会让人抓狂。凭感觉做烤糯米,谨记要卷得很紧,再用竹签将两端定位。我没有火炭炉,也不用烤箱烤,就只用平底锅把它煎得焦香。以前到现在都是这么做,烤糯米的‘烤’字有点牵强。

 

    做了十多条供我们三人吃,心虚不敢直视外子,明知他不能吃辣却下手那么重,根本没考虑他的感受。他一直说烤糯米很好吃,比外面多了辣味。疑惑地望着他,想厘清那是真话还是奉承我的说法?看到他一条条面不改色地吃,那么辣都受得了?唯一的解释是糯米的甜度中和了辣度,所以没有对他造成威胁。

 

    有了虾肉松,什么时候想吃都可以自己做,无须委屈味蕾接受不合我心意的烤糯米。

3 条评论:

  1. 哎呀,这个好吃!看得最馋了!
    话说,那天看了你的lekor,就心心念念,刚刚还去谷歌了东海岸的机票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今天去菜市场想买鱼做keropok lekor, 没有适合的鱼。其实我并不爱鱼肉的, 吃惯虾肉的, 对鱼看不上眼。嘿嘿, 被惯坏的舌头。

      删除
    2. 哇,没有吃过虾肉的lekor也!
      海鲜中我也超爱虾,但是胆固醇指数曾经为虾飙高,现在顾着,不敢放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