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4日星期六

最美的日出

 最美的日出

 

    如果你没有亲眼看过日出,这里有完整的视频让你一睹为快。倘若你已厌倦在海滨喝咖啡看朝阳,翻篇吧!此后去海边晨运看日出将会是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正如外子所说每一次都是不同的风景,从不重复。

    最好的心情疗愈法是敞开双手拥抱大自然,它会回报你一个温暖的拥抱,把你紧紧搂在怀里,抚平你正在结疤的伤口。

    掌握日出时间,比它早一点到,倒一杯咖啡一杯Hojicha latte。气象预测说今天可以看到美丽的日出,我深信不疑。近来的天气预测非常准确,说刮风一定刮,说下雨即使天气炎热也会大下一场,平反了之前我对它的观感。

托日壮丁

    我不喜欢人群,人多的地方可以避免绝不会去。这片沙滩适合我,上班、上学时分,没人有空到来等日出。不受干扰地享受清晨的咖啡,没有一家咖啡座比它更美。千变万化的天空和云朵是最美的布景,咖啡、晨运、松林、朝阳、沙滩、海浪织出一匹长长的布,画里有我。

 

    屏气等朝阳慢慢升起,为时约三分钟左右。今天非常幸运,厚黑的云朵下有些空隙,太阳就从那儿钻出来。省略形容词,直接看视频。

 


    太阳一跳出海面,光芒四射,热得睁不开眼。背向太阳慢慢晨运,走到抵挡不了那热度时逃入松林避热。一向来很羡慕那些有休闲公园可以做晨运的居民,我们有但离家很远。要去休闲公园必须进入市区,回程中可能会塞在上班的车龙中。无意间发现的这片松林是晨运的好地方,狭长遮荫也不会太偏僻。

走到没路时就用身体开路。

    走了一个多小时,肚子也咕咕作响,找家让我感到亲切的住家餐室用餐。这里有我熟悉又陌生的文化,半听懂的言语不是问题,主要是我愿意融入他们的社会与他们一起用餐。年纪越大越懂得欣赏不同的饮食与生活文化,喜不喜欢是另一回事,尝试为先。微笑是国际语言,只要你肯对陌生人微笑,他们会还你更灿烂的笑容。

 

    这样的生活好惬意,吸收维他命D、出一身汗、吃顿简单的早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