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3日星期五

礼佛供僧

 礼佛供僧

 

    我和弟弟以佛教方式处理妈妈身后事,简单不铺张。我们将不间断地布施、供僧。这样的方式让我们心安,接受所发生的一切,平静地放手,让妈妈安心地走。

 

    弟弟特别交代做饭菜时必须心无杂念。我专心地切菜、煮饭,一心一意想要供僧。佛家子弟相信唯有通过供僧,往生者才能获得所供养的食物,那还得看本身的业力。平日煮饭嘻嘻哈哈,这一天我和女儿非常谨慎,一反常态。为了妈妈我们尽可能遵守规则,只盼她得到最好的,虽然那是个未知数。我是个无法一板一眼照着规矩走的人,太多的为什么又没有答案让我无法跟从。头七之内不剪指甲、头发,这一点我紧守不放。我的指甲从没长过,自小老师教导指甲要剪短,从那时候开始一长就觉得不舒服。为了妈妈忍住不剪,肌肤授之父母,只要让她感到一丝痛我都不为之。她生前吃太多苦,没有一天为自己而活,我于心何忍?

 

    用新鲜番茄渣煮了个酸甜豆包,千层豆腐蒸后淋酱汁撒炸姜丝。椰菜花烫过再用姜片调成的汁和杏鲍菇炒两下。加了燕麦米的香米饭加入香叶烹煮,尽量把一切做到最好。用心把每一道菜煮好,素菜也可以为颜值加分。

    赶到中心师傅还在讲经,桌子上已摆满食物。祈福仪式过后,把食物捧到前方供养师傅。大家安静地排队拿食物,女儿还来得及拍盘中餐,我可是很专心地吃,不理周遭发生什么事。食而不语是之前师傅教导的,每做一件事必须专心,这是我在尽量修的一门功课。我这人没有慧根,习惯同一时间做不同的事,专心做一件事得好好训练。

女儿盘里的素餐

 

    第一次到修禅中心,氛围安宁祥和,让心很快静下来。殿堂内有尊佛陀,信徒合掌礼佛不点香。放学时刻弟弟赶着去载侄儿女们,其他人也得回去上班;信徒百忙中依然出席供僧会,只有我们不赶时间。

    小弟提醒回家途中,记得默想把功德回向给妈妈。我贪心些,不止妈妈,还有爸爸、祖父母、外公婆、家公家婆、娘家与婆家的长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