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5日星期日

新开辟和回不去的海滩

 新开辟和回不去的海滩

    这个新冒出的旅游景点是以前父亲带我出海钓鱼一早去搭船的渔村附近,从来不知道有这样一个海滩。近年来很多新开辟的旅游区给大自然带来很大的破坏。一群人到来露营野餐,留下一堆堆的垃圾,很理所当然让市议会清洁工人清理。他们只有两三个人在扫垃圾,丢垃圾的却有数千人。我若是从事这行业一定心有怨恨,就不能一并把垃圾带走吗?美丽的马来西亚不幸有九流的公民,疫情过后报复式的在地旅游,制造如山的垃圾。

 

    这里有着茂盛的松林,树龄还小,即使高入云霄也正值青春年华。不少树苗被摧残,不知是被大自然摧毁或被人类特意破坏?我不想让这些影响心情,孩子小时候每次出门野餐,第一件事先得把四周垃圾捡干净,真不明白那些人如何面不改色坐在垃圾堆上野餐?到了后来我厌倦要野餐先捡垃圾的活动,很长一段时间抗拒去这些场所。前几年吹起清洁运动,非政府团体到沙滩捡垃圾,沙滩变得很干净,令人刮目相看。日子一久故态复萌,大量的垃圾玷污了美丽的大自然,让人不忍目睹。买一杯饮料就要一个塑胶杯、一根塑胶吸管和一个塑胶袋。再买一包食物会装在一个保丽龙里再放入塑袋中,一个人单单吃一份食物和一杯水,起码有五样无法分解的塑料,如此类推,难怪海洋堆满垃圾。

    看着一片青绿色的草地心情变好,特爱青翠的松树,让人感到活力十足。走到无人的海滩,只见石堤和日久形成的小沙滩。这里比较少人来,主要原因是得经过乡村里狭窄的道路,兜兜转转,即使用导航还会迷路。烫脚的岩石也不适合野餐,人们都待在松树附近的儿童游乐场所乘凉,只有我们爬上石头坐着看海。没想到这里也有深蓝色的海,可见这海有多深。

回不去的海滩,就像我的青春沉入远方的海底。


    转去小时候常去的海滩,多年不曾踏足,再去已认不得。小时候从大马路到海边必须走很远的路,走得气喘如牛。现在没有沙滩,筑起长长的防堤。坐在那儿望着回不去的沙滩,祖母若出现在这里绝对认不出这是她熟悉的海滩。

 

    不想吃正餐,吃点小食就好。今天餐室爆满,等了很久才等到那碟海鲜炒饭和海鲜Tomyum,幸亏有麻辣串串和木瓜沙律垫肚子。海鲜Tomyum吃完回家才发现等得不耐烦,漏掉没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