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7日星期三

椰糖叠糯米糕

 椰糖叠糯米糕

    蒸一次糯米做三个糕点,因为家里只有我们俩,太多吃了腻,份量少种类多无妨。刚刚做过的容光焕发糕,这一次再做一次,上面那一层加了蛋少了糖,不用香兰用椰糖。

 

    熟后的糕点按捺着性子等隔天才切,这样才能成型。这一次做不多,分一些给邻居,剩下的自己吃。传统糕点手法比食谱重要,上面那一层不能一口气蒸,否则很难熟。蒸熟一半后才倒入另一半蛋糊,这样就万无一失。


    别人吃饭我们吃糕,懒主妇懒得煮饭,幸亏另一半说他之所以娶我不为任何原因只因为我是我。胖也好廋也好,性情急躁不按牌理出牌也一律签收。

    外子丛邻居家送糕回来,邻家阿姨问他我不上班了在家不闷吗?邀我跟她们一起去晨运,别关在家里。我哈哈大笑,我一个人在家运动刚刚还破了自己的记录,她们边走边聊,非我所好。三个女人一个墟,不想惹麻烦,自得其乐就好。呆在家并没闲下来,想做又没时间做的事可以一一完成。以前手写的记录全部放入电脑,单是这些就花很多时间。一向来很享受独处,跟自己相处简单多了,时间也能充分利用。邻里之间太过亲密就像舌头跟牙齿,那一天不小心咬到后患无穷。


我的战绩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