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3日星期六

Or Chu Bee 包

 又是黑糯米餐包

 

    我迷恋那股香味,一股淡淡的糯米香,近期做了无数次尚未厌倦。几次试验后发现盐份多一些比较可口,水份在65-67%左右最松软,放上几天保软度依然好。

 

    女儿吃了烤糯米后吵着吃面包,她的童年回忆有嗯婆做的虾肉松,大伯母爱屋及乌,特别疼爱我,连带我的孩子也一样疼。我生三个孩子,三个孩子她都赠予金首饰,好吃东西不断往家里送,一个没有血缘的长辈。妈说只有我能那么放肆,住在大家庭里,大伯母的东西不问自取,大伯母的房间就是我午睡的地方。连外人都奇怪不好相处的大伯母为何独疼我?小时候妈妈病重入院动手术,把我托付给她,感情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建立的。她去哪里都带着我,我从不怀疑她对我的爱。这部落格里不断叙述对她的思念,她真的很疼我,疼得自己的亲生女儿三姐姐常吃我的醋。

    一早醒来为两父女准备面包,把面包切开沾蛋液煎一煎,放上辣吞拿鱼、生菜和番茄。其实吃一个面包就够饱,却想重温读书时代的味道。大伯母做虾松必有我的份,面包涂上牛油撒虾松是人间至味,我学生时代的便当。离家出外念书,带着一罐大伯母做的虾松就像带着家乡浓浓的爱陪同我,吃面包撒虾松时泪水常常不由自主地掉,掉在面包上一起吃进肚子。

 

    当长辈们渐渐离去,意即我们老了,可以拒绝这样的转变吗?

 

材料:

350g 高筋面粉

230g 黑糯米糖水 + 少许黑糯米

2大匙炼奶

1小匙盐

1小匙酵母

2大匙食油

 

做法:

1. 所有材料混合均匀后揉成黏答答的团。

2. 加盖待发至双倍大。

3. 手摸面粉,把面团分成八等分,擀开卷起。

4. 烤盘上铺纸,把面团放入烤盘内发至双倍大。

5. 预热烤箱,以170摄氏度烤15分钟即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