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9日星期五

晨曦朝晖下的一杯咖啡

 晨曦朝晖下的一杯咖啡 


    兴起和外子约好一起去看日出,我的闹钟先响,关掉继续睡。他的闹钟接着响,看我没动静,问一声还看不看日出?不看了,不想起身。现在不上班,难得可以使性子。骨子里有叛逆的因子,为五斗米折腰时再想睡也得在第一时间爬起来舞动双臂准备便当、梳洗、摸黑上班。现在想睡就继续睡,日出天天可以看,不怕坏了我上班不迟到的原则。

    到了下午旧事重提,再约隔天看日出。外子抓住我的小辫子说到时又起不了身,不了了之。授权于他,若隔日起不了床,藤条侍候。闹钟一响即刻跃起,上网查到太阳将于凌晨六点五十五分升起,天啊!还来得及吗?赶紧梳洗带着咖啡出门。

    赶到海滩时间刚刚好,偏偏手机没电,前一晚充电却没开插座开关。有点泄气,外子说用他那架吧!不喜欢他的手机,拍出来的照色彩黯淡。昨夜下了一场大雨,秋千是湿的,不能让我快乐地荡秋千。

太阳冉冉升起,金光万缕射在尚未睁开眼睛的海面上。我们就这么坐在枯树干上啜着咖啡迎接朝阳,兴起用杯子接住上升的太阳、以手掌托着它、用爱心支撑它。晨光绚丽,在闪闪金光中喝咖啡,多么奇妙的感觉。喜欢这样过日子,不再受拘束,无须道貌岸然的说话,更不必与人过招。 


    学校假期,沙滩并不冷寂,年轻小伙子们开始他们的沙滩活动,也有人独自到来欣赏日出。温暖的日光驱散狰狞的黑暗,大海渐渐苏醒,沙滩一片明亮,晴空万里。无法再继续坐在沙滩上,炫目的光芒让人无法睁开眼,往松林里逃去。透过稀疏的松叶望着沙滩灿烂的阳光,仿佛置身于两个世界。

    沿着松林里的小径晨运,空气清新,阵阵松叶香扑鼻。清晨的草地带着一颗颗露珠,昨夜的雨滋润干涸的沙地,让人觉得生气蓬勃。仰头望松木、云霄,低头看小花小草,,心情奇佳,这是大自然疗愈法。

    走了一大圈后微微出汗,精神抖擞,肚子也开始叫了。走呗!吃早餐去。

一碗加辣干捞面和一大碗馄饨是我百吃不厌的早餐。

2 条评论:

  1. 哎哟,这个爱心比得很闪眼。海边的日出真美丽!以前我去东海岸游玩一直说要早起看日出,最后都起不了床而错过。

    其实可以隔三差五去吹海风和健行活动。看照片你的腰身有瘦下来的痕迹。。。还有肚腩也不明显了!

    回复删除
  2. Linnh的照片让我想起了小时候我时常花钱去买的小书签里头的风景,好有水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