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1日星期三

蓝宝石般的深蓝海

 蓝宝石般的深蓝海

    我家先生对我的情绪起落非常在意,他担心我不开心,怕我没胃口吃饭。三五天就会提议出外呼吸新鲜空气,即使驾长途车程也无怨言。我对他的好不及他对我的十分之一。当初的决定非常正确,当年的我怎么如此独具慧眼?

 

    中午时分他说要去看一个码头,一个我们原本预定去度假的码头。事与愿违,缴交一大笔费用后发生事故,无法成行。时间不够,无法野餐,只带咖啡。

 

    他带我去一个马来渔村,远处可看到海里的灯塔。我从没到过这里,可惜这片沙滩迟早会被海水吞噬。所到之处看到沙滩面积逐渐缩小,有些已建起石堤,有一天脚下所踩的土地也会消失。





    原本以为不会在这片沙滩停留,他知道我喜欢还是停下来让我喝咖啡。喜欢这里深蓝色的海,跟我去晨运的海不同。在这里你不会看到有人下水,深色的海已发出警告。外子说时候不早,下一次再来野餐。他像哄孩子般跟我说话,我何其幸运嫁他为妻。刚结婚时妈妈对我说他很幸运娶到妈妈的女儿,到了后期妈说我前世修来才能嫁给一个这么好的男人。对家公家婆是有歉疚的,我把他家里最好的哪一个带走。

 

    自从知道这里有合我胃口的清蒸白须公,他就想不断地带我来吃。这一次断货,我们吃了像鱼翅的豆腐羹,一大碗吃得一滴不剩。非常有水准的餐馆,每一道菜都合我胃口。椒盐炸鱿鱼、咸鱼芥兰十分美味,芥兰里的咸鱼入口还是酥脆的。豆腐羹里有蟹肉,难怪汤汁那么鲜甜。我们很爱那椰青,大大的椰子里是满满的椰水,清甜可口。椰肉软嫩,很想来第二个可惜没那么大的肚子。

 

    吃了晚餐赶回家已是午夜,他说我在车里打鼾,比汽车的引擎声还大声,我怎么能让他独自驾那么长的路途?通常我都会陪着他说话,这一次可能是控制太久的情绪得以抒发,像泄气的皮球无法再撑下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