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8日星期四

火锅粥

 火锅粥

 

    你有没有看过这样的标题?XX不要这样吃!YY别一直怎么做!每一次看到这样的标题就很反感,是我个人的问题,总觉得话不能好好说吗?你管人家要怎么吃,你若有心分享,把标题打出来就好。看多了这样的标题连按进去都懒,有时明明是站在同一个立场说话但却先把它扭曲一番再来淡淡的附和。举个例子早上醒来先喝白开水的好处,特意打标题让你产生错觉认为这不是对的,按进去看说了一堆歪理最后还不是喝水好。把冰水、热水、果汁拿来混淆视听,浪费读者时间。都说了是白开水,不是什么饮料!

第一轮的火锅粥

    这火锅粥是以粥替代汤底,之前在某餐馆打的广告上看到的却没机会吃。收在脑里很久依然没尝试,这一次特意煮了很稀的粥,用家里的食材煮火锅粥。第一次吃就很喜欢,外子指定隔天还要吃。

这份量够第二和第三轮吃

    隔天再做依然用现有的材料,使出师奶本色好好计算一番,大约RM15 的食材够两个人吃两餐,一人吃了多少钱?考一考你的数学。用家里现有的豆腐、腐竹、鸡蛋下油锅炸一下;浸泡猪皮、解冻几尾虾。取出包装的鱼丸、生菜。

  

    炸一些鱿鱼片放入白粥里,切几片红罗卜丢入粥内。撒些胡椒粉和麻油、鸡精粉后等粥滚,如常刷火锅料,吃到最后粥吸收了食材的精华,非常好吃。粥比汤的保温度高,食材很快熟。

    没有特地买锅子,就是以前上班用来煮快熟面的小饭煲,才400 ml ,小巧适用。两天内吃了三顿还吃不腻,不想吃饭的时候,这是另一个选择。

3 条评论:

  1. 我很喜欢吃火锅粥!
    我会先煮一小锅南瓜浓稠的白粥,再加入清水煮成稀稀的粥水来吃火锅,好味又营养。
    以前我带爸爸去火锅店吃南瓜火锅粥,他赞个不停,他说很下火,让他夜晚睡了一个好眠,哈!

    我也是这样想法, 在家吃火锅最划算,外面的套餐虾子跟人头给,一人吃两只,不过瘾啊!
    吃火锅是促进感情的餐点,所以要跟至亲或谈的来的朋友一边吃久久一边聊聊天,这样才痛快。

    回复删除
  2. 小饭锅小汤锅真的好实用, 上班族的首选.

    我今晚就是要拿它来吃火锅, 简单的吃一顿也开心.

    回复删除
  3. 终于看到有人跟我一样将菜梗物尽其用^^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