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4日星期一

下雨天吃火锅天

 下雨天吃火锅天

 

    老幺上司服务期满,临回国前大家给他践行。老幺一手包办火锅材料和器材,他交朋满天下,一开口就有很人帮手。他游说我们参与,我和女儿不爱与陌生人一起用餐,拒绝了。

    三十个人的食会准备了百人的食物,隔一天要我们去帮忙解决。我们三人在雨中吃火锅,蛮舒服的,还有人帮忙烧烤。第一次在家里这样吃火锅,他连器材都买齐。前一晚开了四桌,路过的人还以为他开火锅店。

    隔几天媳妇又打电话来说要解决冰箱里的食材,请我们与她家人一起吃火锅。这一次人较多,出动两个火锅炉,大家就像过年围炉站着吃火锅,外面大雨绵绵。有八种不同口味腌制的猪肉、鸡肉、虾、鱿鱼、鱼丸等等,大家的注意力只放在不同口味的猪肉。女儿说那鸡肉怎么能如此弹口,根本不像在吃鸡肉。泰式辣椒酱是火锅的灵魂,老幺请他泰裔朋友做,那甜度不适合我,还是媳妇做的好。媳妇那罐辣椒酱比外面火锅店的好吃,老幺若有意开店,那辣酱可成镇店之宝。

    两家人包括亲家的阿姨表妹们一起吃火锅,寒冷的天气打边炉实在太适合。小孙子还不能上桌,有祖父母和外公婆围绕着十分幸福。那一天我带一盒厝叶糕当甜品,吃火锅之余还有另外的选择。

    短短几天吃了两顿火锅,自我安慰说都是蛋白质和纤维,没有碳水化合物,应该不会增肉。

4 条评论:

  1. 我家人都爱吃火锅, 看了相片都觉得好丰富。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太多了,那么多人还是吃不完。

      删除
  2. 真的是很多,可以开餐馆了。好热闹的聚餐,看了感觉是新年快到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