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8日星期五

雨季依然野餐去!Lata J

 雨季依然野餐去! Lata J

    连续下了几天几夜的雨,我宅在家中快发霉了!气象预测还会有连续三天大雨,想念蓝天白云,带着咖啡出门去。抱着平和随缘的心态,可以的话就找个地方野餐,下大雨就坐在车里观赏雨景。没有什么景点非看不可,也没有计划无法完成的遗憾。

 

    回到以前工作的小镇,呆了几十年的地方说没有感情是假的。与外子在此相遇,我的大半辈子在这里度过,不舍得与它割舍。对小镇的归属感比自己居住的地方来得强烈,以前上班天天要驾远途,嫌累;无须上班了反而找藉口常常返回旧地,人就是这样矛盾。

    这是一家没有招牌却有名字的餐馆,只有识途老马才懂得摸上门。店里的招牌菜是这锅瓦煲咖喱巴丁鱼,咖喱里有许多蔬菜,多点了豆酱猪肉。原本不太饿的我们,吃到细滑幼嫩的巴丁鱼,食欲大开。


    往瀑布去,太想念大自然。深山里的树林、潺潺的流水声、无尽头的河流对我有巨大的吸引力。雨季的关系,瀑布空无一人,我们没有往深山里走,就在入口处的河边野餐。天气寒冷,屁股上坐着的大石块透过牛仔裤传来一阵凉意。河水湍急且深,这个时候出来野餐的人脑袋有问题。我不疯也没颠,只是照着心意走,活了大半辈子,越活越自我。两个人就这么坐在河边喝咖啡吃点心呼吸深山里的空气,这对我就是最大的享受。外子说我数十年来未变,还是喜欢往户外跑,像我这种维修费很低的老婆他只需满足我这方面的要求。

    这并非我第一次在雨季出外野餐,天公疼憨人,天天下雨乌云满天的雨季老天竟然网开一面让我惬意地在河边不受干扰地沐浴在大自然里。别人或许嗤之以鼻,在河边野餐大做文章,我只想把生活的每一段感受诚实地记录下来。

    庆幸外子与我一样,一把年纪还肯驾车带我四处兜。驾整百公里的路只为了在河边喝一杯咖啡,你说我们傻吗?没有后悔当年的决定,毕业后把所有家当搬回家,甘心在小城市度过余生。人生需要做抉择,我不喜欢住在钢铁森林里,每天跟熟悉的陌生人擦身而过却没有眼神交流。冷冰冰的大城市再繁荣也不是我的栖身地,我知道自己要什么。

    到郊外野餐得注意安全,太过冷清的景点不能久待,咖啡喝了,糕点尝了,转移目的地去。

4 条评论:

  1. 太寫意了啦,姐姐!
    可雨季上瀑布危險哦,注意安全。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乌贼妹妹关心,姐姐远离水,只在河畔喝咖啡赏景。少了戏水的人群多了一份宁静。

      删除
    2. 确实,宁静的山水和人山人海的山水,幸福指数差很远呵

      删除
    3. 对, 姐姐最注重隐私, 无法若无其事和一群陌生人贴身野餐。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