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9日星期五

走入泰式厨房拜师

 走入泰式厨房拜师

    一直以来我都有个愿望,希望有朝一日能到泰国拿短程泰式烹饪课程。我曾跟外子商量让他陪我去,他可以四处溜达,我上课去。此生有不少小小的福报,所想所愿常会实现,只不过以不同形式出现。

    这个星期是生命的另一个转捩点,愿望终于实现。通过老幺,有机会向泰国的厨师取经,走入厨房一窥想看的泰式烹饪技巧。每一天都有新的发现,虽然言语不通但我努力学习烹饪单词,再不能的话就求救谷歌大叔翻译。忙着记录每个新体验,忙着拍步骤照,至今还无法抽出时间给自己做一份完整的笔记。对烹饪我无法抗拒,即使必须凌晨起身我也一定做到。我的学习欲望很强,务必做到标准的泰式风味。

    人生就该不断地学习,退休后的我能如愿该好好感激小儿。不甘愿就这样无所事事地变老变烂泥,每一天让我充满期待,欢喜地学习新食谱。

    以下都是泰裔美丽貌美的小师傅做的,我只负责摆盘,每样食物的味道都很正宗,十分合我胃口。





 











2 条评论:

  1. 多姿多彩的退休生活,好样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