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4日星期四

在溪流中喝咖啡-Lata C

 在溪流中喝咖啡- Lata C

    马来西亚的旅游景点指示牌是褐色的,我坐在驾驶位旁对这类褐色牌子特别上心。司机专心驾车常视而不见,我这副驾驶一看到就会出其不意要求拐弯,司机不喜欢改路线,拉黑脸。被训几次后学乖了,先商量一下,若有时间回程再去,不可即兴急转。

    上一回带女儿去野餐看到这路标,时间上配合不到,也不知道从大路拐进去要多远。周末和外子说好要去看这小瀑布,行程充满未知数。不知道车子是否能直接抵达或必须步行入森林?瀑布是否在森林保护区管辖内?若是雨季不会对外开放。此行得看天的脸色,会不会被淋得变落汤鸡?顾虑太多必定不成行,把东西搬上车,出发。


    州政府非常注重旅游业,没人的山区是一条康庄大道。我和外子是唯一的游客,幸亏看到嫲吉在扫落叶,受聘于县议会的村民在此上班扫落叶至下午五点,这点好,既可维持卫生也让村民有工作。

 

    走入小瀑布范围内,美呆了!蓝绿色的水清澈见底,不同色彩的石头堆在溪流中。这么美的地方网上很少听人提及,就连游客提供的照片也没有亲眼所见的美。我和外子第一眼就喜欢这里,站在溪流的三岔口,一边是静止的溪水,水里只有沙没有石子,从浅到深,有点阴深。另一边是小瀑布,水不断从石层流下来,充满韵律与动感。另一边的水从山上冲下来,水流快速滚动,拍打两旁石头击出朵朵水花,水花四溅。

 

    原本准备在静止的支流旁野餐,安静得有点怪异,没有溪流中凸起来的沙地吸引人。我任性地决定在溪流中野餐,当然已经评估了风险。难得外子认同,他也抬头观气象,视察四周的环境。开心地把食物搬到溪流中,石头是我的桌椅;选最美的风景用餐,还可三百六十度旋转,喜欢看那就看那。坐在溪流中喝咖啡,双脚浸泡在水里,我的生活我的梦。未退休前憧憬这样的生活,人家工作我出游,随心四处去。

    年少狂傲看到溪水一定要下去浸泡才叫到此一游,上了年纪晋级至静静地喝一杯咖啡,让身心毫无保留地沉浸在大自然里就很畅快。双脚踩在石头上,天然的脚底按摩,久而久之感觉身体轻快,精神振奋。常接触大自然,医生远离我。

 

    来时有两个计划,在小瀑布野餐,倘若不适合则转到海边。这么舒服的环境坐了许久都不舍得离去,倘若不是天色不早,回家路途遥远,还想多待一会。

 

    收拾好东西,临走之前叠一叠石头。石头很美,带有漂亮的纹线和不同的色彩。我喜欢石头,拍照就好,石头就让它留在原地,它会快乐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