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9日星期六

游山玩水找吃去!

 游山玩水找吃去!

    我喜欢在同一天去不同的地方,路途遥远,可以顺便去的都不放过。从桥上经过看到这家旅舍,特地转进去看看这到底是什么地方?是建在河畔的旅舍,打理得很干净,有两间A形可爱的度假屋像童话故事里小屋子,鲜艳亮丽。度假屋前摆着阳伞和桌椅,在这里吃早餐一定很惬意。群山围绕的小镇,适合放空,纯粹休闲。清晨特别冷,黄昏的山被云朵半隐蔽,似有似无。清晨和黄昏有云雾,四周朦朦胧胧,诗情画意。

    我们不是旅舍住户,不想打扰他人,只在外面观看。度假屋旁有条河,还有一大片草地。远处有个游泳池,听到孩童在水池里快乐地嬉戏。餐厅设在草场旁,可以坐在广阔的草地露天用餐或者移步到河边,留待下一次吧!

    转到去年重温未婚前走的第一站,这里的山脚是个休闲公园,几个志愿守卫在值岗,虽是雨季还是有一些游客。我们喜欢这一个充满温馨回忆的地方,这一次地滑不能攀爬,就坐在河边吃吃喝喝。仿佛看到穿着白衣花裙子,脚着高跟鞋的我在外子牵引下慢慢爬入洞穴,关系尚未确定,一切都甜滋滋。多年过去,升级为祖父母,两人牵手走到今天,有机会重回旧地是我的福份。


    回到熟悉的小镇已是夜晚,每一次经过灯光很亮的食店我都会多看几眼,外子说就挑一家试试。我兴致不高,诸多理由推搪,对这些店的食物水准不太感兴趣。天色不早,不想他驶入市区找吃,同意停在一家只有一桌客人的开放式食店。没抱太大的期望,点了酸酸辣辣的蛤、芒果沙律和一客看似海鲜拼盘的东西。询问侍者两个人吃得完吗?他有点为难地说应该可以。捧上来的食物让我和外子瞪大眼,两人衡量后觉得那只是虚张声势,都是些壳,不会给胃带来负担。松一松裤带,开动了。第一口吃酸辣蛤,那是我寻找多时的口味,不偏甜,酸辣咸均衡,太美味了。把米粉泡在酱汁内,淡然无味的米粉变成美味的酸辣米粉。预先处理过的蔬菜入口冰冷且有脆度,泰式生菜都是浸泡在冰水中,口感好也带出蔬菜的甜味。青红两种蘸酱原本不被看好,以为是一贯的甜;幸运的话青色是辣的,红色偏甜。试了一下,两个都不甜,正宗的泰式蘸酱。外子看我吃得眉开眼笑,吃一口赞一次,很得意。若非他坚持,这食店我一天经过两次,几年下来上千次都不曾驻足。芒果沙律味道调得很好,食物很快就被不太饿的人吃个清光。不得不对这家店另眼相看,收回之前的偏见。

    付账时特地吩咐掌柜让他转告厨子这里的食物很好吃,请维持这程度,别把酱料甜化。他听了笑呵呵说就让一切保持原状。刚来的时候只有一桌客人,用完餐后,人群不断涌入,几乎客满。人多的地方必有一定的水准,这家面积很大的食店通常都是座无虚席。

    美味的食物让人心情愉快,开心地告诉女儿哪里有卖鲜蚝沙律,过几天再带她去。

 

2 条评论:

  1. 哎呀呀,又是泰国餐,我的最爱!!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吗?我这无法接受西餐土包子的最爱。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