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3日星期日

以做菜的手法制咸黑豆饼

 以做菜的手法制咸黑豆饼

 

    甜饼干吃腻了换一换口味,来个咸的好吗?我喜欢咸饼干,去除甜度可以吃得很多,当然碳水化合物最后也是变成糖分。家里剩下最后一点黑豆渣,在制作新一批之前先用掉旧的。为了能好好利用黑豆渣而不浪费,只能拖延煮黑豆浆的次数。煮一次豆浆就有一大盒豆渣,豆渣消耗后再煮,这样既不浪费食材也不霸占空间。

 

    我这种很讨厌被绑手绑脚受束缚的人在烹饪烘焙上常自以为是地跟着感觉走,不乖乖循着人家铺好的康庄大道。年轻时以这种方式在厨房乱搞碰了不少壁,没有学乖,本性难移。壁碰得多头也硬了,知道如何转败为胜,最后一秒钟扭转乾坤。上了年纪更是懒得跟人家的食谱走,他人喜欢的口味未必适合我。我是个无咸无辣不欢的人,叫我吃得清淡会觉得生无可恋;若食物甜度超过我能忍受的程度绝不会再回头光顾。

 

    依旧是豆渣饼,不想吃甜饼干。把芫茜干、胡椒、乳酪、虾米全加入。这一次面粉下得少,豆渣含水份,饼干脆度不够。尝了一个后全倒回烤盘继续以低温烘烤,出炉的饼干口感和香味都提升了。喜欢这款饼干,茴香只是点缀在上增加香味。表妹新年来我家吃到咸口味的饼干,一脸不屑地说我家饼干怪怪的。她走后孩子们捧着那些饼干说别招待不懂得欣赏的人,我们家就爱这种怪饼干。

    之前做过几个咸口味饼干,也是随手下料,口感、味道都不一样但很畅销。以做菜的手法制饼,Linnh家厨房游戏没有固定的规则。

4 条评论:

  1. 现在年过半百, 我也不太爱吃甜食了。

    每当尝试不同饼干食谱时, 我就做小份量, 有按压造型的,搓圆的, 先放几种进烤炉后看看那个造型的口感适合自己。

    来临的农历新年, 我想尝试做江鱼仔, 虾米口味的咸饼干,咸的多吃也不会腻。

    回复删除
    回复
    1. 虾米饼干很好吃,我有一次下油爆香材料后再放入面粉搓合,入口即化,非常好吃。可惜随手的就是没有食谱,之后做了几次口感还是有别。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