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7日星期日

晚餐后一杯咖啡

 晚餐后一杯咖啡

 

    吃完晚餐突然想喝一杯咖啡,女儿和外子没太大兴致,都吃那么多了,怎么还想去喝咖啡?没人响应只好打消念头,回家途中,咖啡瘾像无数只虫子爬出来,搔得全身痒痒浑身不对劲。眼看就要到家,我坚持停在离家最近的咖啡馆,这家有着很不错的咖啡与西点。

    推门进入,咦!改头换面了,耳目一新!小小的咖啡馆有着不一样的西点,Croffer, croissant 烤成 waffleCronuts,doughnut的外貌却是croissant 的口感,听了是不是有点不知所谓?没问题,上网查一查。

    一如往常,点咖啡一定会特地吩咐把花拉得漂亮些。同样是咖啡,我必选拉花咖啡,它带给我视觉的享受,让喝咖啡的心情有所期待。你从不知道捧上来的咖啡是什么花纹,我不要求复杂的图案,只要把花拉好即可。喝拉花咖啡像把一杯艺术品喝入口,细细观赏一番才舍得举杯。从不破坏咖啡的图案,一口一口慢慢喝,把拉花图案从杯面喝到杯底,我称之为对咖啡的尊重,到最后依然美丽。

    女儿点了双人份的Croffer,加上巧克力酱和冰淇淋,很不错的口感但我觉得什么也不放会更好吃。喜欢这家的Kek Batik, 浓郁的巧克力,每一口都感觉幸福满满。卡布奇诺送上来,我眼睛一亮,其意义不单单是一杯咖啡,是让我全身细胞都醒过来欢呼的饮料。饭后一杯咖啡,快乐似神仙。

    

    接近打烊,咖啡座只有两桌客人,很安静。那种气氛让人心无旁骛好好品尝一杯咖啡,贪婪地嗅着咖啡香,随着轻柔音乐打拍子。喝了咖啡回家没有无法入眠的问题,脑袋自动关机,入梦乡喝咖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