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7日星期三

凉拌米粉

 凉拌米粉

    如果你不是非吃热腾腾的食物,那这道凉拌米粉可以当主食。我在飞机上吃过冷冰冰的日式面条,面条滑入肠胃感觉凉凉,有点不习惯。不会怀念那种口感与味道,十足土包子一个。凉拌米粉就不同,酸酸辣辣特别开胃,即使从冰箱里取出来即刻吃也不觉得怪。



    泰式凉拌是我最喜欢的做法,清爽不油腻,还能饱肚。米粉烫一烫,调好鱼露、糖和酸柑,切些大葱、番茄、小辣椒再撒一把香菜搅一搅就好。虾子加少许盐下热锅炒一下,虾子凉拌米粉配生菜一起吃,十分搭配。

 

    女儿吃光后耍赖说隔天必须再做给她吃,一点点不够塞牙缝,要吃很多很多。我的厨艺走不出家门,关起门来能喂饱一家人已足矣!厨房是我刷存在感的地方,有了它自觉很重要,掌控一家人的胃。就让这已与社会脱节的女人满足一下小小的虚荣感。

 

2 条评论:

  1. 除了游山玩水,我还是很喜欢您家的食物😍您哪里是与社会脱节的人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从上个星期开始我不再与社会脱节,嘿嘿,又开始我的新生活。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