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8日星期三

泡菜炒饭

 泡菜炒饭

    冰箱里永远有一罐泡菜,女儿喜欢以它下面或煮汤。这小妮子受韩毒之深已无可救药,大学时要拿韩文当第二语文,无奈比她疯狂的人更多,无法争一席之位。

    外子眼光光地盯着我给女儿做的泡菜炒饭便当,随意问一声可想吃?他忙不迭点头。每天接送女儿上下班成了他的日常活动,退休后能为孩子出一份力让他有存在感。我们家三个孩子大小事都会找父母,理由是我们太空闲。不必上班自然有多余的时间,很多事都帮得上忙,就像我父母当年。倘若不是爸妈帮我照顾三个小家伙,早出晚归、出差、周末工作会不皱眉?我们只不过延续他们的精神,照顾好后代。

 

    上班天家里就只剩我俩,宠了小的再宠老的。给他准备一份早餐,以跟孙子说话的语气和声调哄他,夸张地请他入座。早餐除了泡菜炒饭还有奶茶和餐后水果,我就是喜欢服侍他用餐。生命里小小的细节看似再平凡不过,有一天失去了你就会觉得它珍贵。

 

    给女儿做了那么多次的泡菜炒饭从没想过她爸也会喜欢,是时候再制作新一批泡菜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