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日星期三

佟叶糯米饭

 佟叶糯米饭

 

    一直以来都想用这叶子包糯米,不曾谋面的网友Yan网购两棵寄过来,可惜水土不服,枯萎了。这原本活在森林里的植物,离开森林在温度高湿度低的城市郁郁而终。

    这一次度假村主管要赠送幼苗我也不敢拿,只取几片叶子。用五花肉做糯米饭,以佟叶包裹煮熟的糯米再放入蒸笼里蒸,让佟叶香味渗透糯米。用猪油涂抹佟叶防止糯米粘叶子,煮熟的糯米含油量少吃了不腻。

    女儿带两包去上班,回来嘟着嘴说吃不够,外子也说这糯米饭有魔力,吃了还想吃。这一次采取泰式蒸糯米的方式,不加水蒸熟,糯米口感跟往常有别。

    这一生想要的往往不经意出现在眼前,惊讶之余还怀疑身边有个守护神,时时让我心想事成。太多的巧合让我受宠若惊,在斯里兰卡一次又一次的小奇迹我终身难忘。师傅说有守护神在身边但请我不要执着,一切以平常心待之。谨记师傅教诲也时刻提醒自己不要挥霍今生的福报,不求大富大贵只求逢凶化吉,平安健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