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2日星期六

小老鼠黄梨酥

小老鼠黄梨酥 






        老实说叫我煮黄梨馅是我最懒得做的。所以一煮就煮很多,放冷冻箱,要用时拿一些出来搅干。三姐姐是这方面的高手,她的黄梨要向大伯生前买惯的黄梨摊买,还有一些秘诀让黄梨馅闪亮亮。我没她那么好气,只下懒人功夫。



        这一次用我心中常换算的谱,加加减减,加些乳酪粉捏几个小老鼠。这个酥皮是真的酥,入口即化。女儿一看到就说,“这个好吃。”一口气吃了四个。



        还是老话一句。希望新的一年带给我们平安、健康和快乐。

1 条评论:

  1. linnh姐,



    2個月前已經爬完你的新春佳節系列,不過那時不好意思跟你說,怕你笑

    我這么心急,現在才敢告訴你,哈哈。



    當時我是想從你這兒拿些靈感,希望今年自己能做些年餅來送給親戚朋

    友,看來也是不成了。



    這個老鼠造型也是我看中的一個好點子。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