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1日星期日

Ayam Percik

Ayam Percik

    禁食月的第一天,我无法抵挡沿途的Pasar Ramadhan 归途中停车买 椰浆鸡,一个鸡胸和一个大腿,马币RM15 买回家正好让家人送饭当晚餐,未吃前老二问有没有淋鸡的椰汁,我说没有。接着妈妈也说干巴巴的没有汁。连很少出声的外子也开声说鸡肉没腌过,椰汁又少,淡然无味。我没试,也不想试。我买的这一档不是禁食月才出来捞生意的,一整年都在做椰浆鸡的生意,产品有一定的口碑。说实在,要找一档好吃的已经很难,大家都趁机出来捞禁食月的生意,会不会烹饪是一回事,反正摊子一摆出来一定有顾客。外面卖的椰浆鸡多数是Flat taste 除了甜根本吃不出其他香味。

    我这个人有一种脾性,跟三姐姐同一派,每一次吃了在外面买的食物觉得不对味,一定找一天动手煮。有一年禁食月买了第一天椰浆饭,吃了不满意,那次回家自己煮一大锅,整个月带上多次的椰浆饭。外子跟着我带便当也吃得津津有味,今年又开始问起椰浆饭。



    买了两只鸡,这一次我可要照着味蕾煮心中的味道。对小时吃惯的食物我相信自己多过食谱,食谱走的是大众口味,我是对正自己的胃口。外面卖的用炭火烤,有时烤焦了,肉质干干的。一块好吃的椰浆鸡肉要带汁,腌得入味,椰浆汁甜咸均衡带香料味,最紧要的是椰浆紧贴在鸡肉上,

烤得较干身。



   我没有特地量材料,只凭记忆下料,到时用舌尖尝一尝就知道味道对不对。第一块鸡肉先叫老二尝,他说:‘辣!可是好吃。’外子、妈妈和老大也一直给予好评, 老大还说以后就指定吃这一味可以吗?可以,反正我也不喜欢外面卖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