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星期五

寿星仔自己做蛋糕

寿星仔自己做蛋糕

 




           生日蛋糕自己做,这是我家老二今年的状况。他生日前一天手受伤去扫描,我担心骨折,幸亏无事;那是最好的生日礼物。儿子,妈妈生你五官齐整,四肢健全,你可不要弄坏任何一样,我没有后备零件。

          我们从来没为孩子大事铺张生日,一直以来都是简单地庆祝,有空就下厨,没空买外卖。跟老二说晚上吃简单的火锅,他还问我小弟会不会认为妈妈不公平? 老幺过生日妈妈买了两个大披萨,他生日妈妈煮火锅、做蛋糕和甜品。不会!做我的孩子就该理解妈妈没有偏心,可以的话我都会下厨,忙不过来就将就点, 反正不论是谁过生日,还不是吃进三姐弟肚里。

          儿子现在已经长得牛高马大,刚刚过的家长日,学校理科老师对他有好评,说他学习态度很好,不懂的即刻问。嗯!道德教育老师说他懒惰做功课,全班只有他一个没交。 这个儿子迷化学、物理和生物,老师教第二三课,他自己已经读到五、六课,跟姐姐是两个不同的典型。姐姐只爱文学,对数理一点兴趣也没有。我对他们没有太苛刻的要求,只求他们不要变成生活白痴,朝自己的兴趣走但不要做违反社会伦理的事。一流的妈妈才可以教出数一数二的孩子,像我这种不入流的妈妈不必指望太高。

          做了一个可可香蕉蛋糕,普通得不得了。应时的甜品用的是现在盛产的芒果和火龙果,

         火锅料也是临时到处去买的,主要是蔬菜。一家人坐下来围炉,儿子,生日快乐!



1 条评论:

  1. 我家儿子也是牛高马大一个,比我还要高出两个头!

    我时常说他是我的男朋友,现在他还是喜欢搂着我,还真的将自己当初我

    的男朋友了。

    不爱读书,虽然有一颗好脑袋,他说普普通通就好,将来可以留在我身边

    陪伴我,要是太厉害,他的成就太非凡。。怕我不能天天见着他,怕我会

    难过哦。。

    这些甜言蜜语大概就是这个年纪才会这样说吧!也好,暂且听听,将来有

    女朋友之后,不知道会把我塞在那个角落头,暂时就让我美梦一下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