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星期四

香柠蔬菜汤

   

香柠蔬菜汤



一早醒来发现嗅觉恢复了,可以分清青草味、混凝土味、炒菜香味;感恩。失去嗅觉是件很无奈的事;我的鼻子敏感,灰尘、温度转变可以让我连续打上十多二十多个喷嚏。那鸡蛋糕医生那天开了贵药给我,吃了以后清除鼻塞,之后又断断续续嗅不到,我已经麻木了。

    就因为恢复嗅觉,所以我要让它得到至上的享受,用香茅和青柠叶熬汤,烹煮过程中站在锅旁,让味觉做SPA。这个汤我用上金针菇、蚝菇、大葱、鱼片、鸡肉片、大葱、红萝卜和少许辣椒粒, 汤的味道强烈却不辣。

    我家餐桌很少有汤出现,难得煮一锅汤,孩子当然捧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