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0日星期六

年年上映同一出戏

   

年年上映同一出戏



    每年看到华裔优秀生望政府大学不得其门而入,心里就涌上很不舒服的感觉。常常听到政客说华人专才对这个国家没有归属感,移民他国发展不肯留下来为国家服务。有些说华人不当公务员因为薪水低,华人只对做生意有兴趣。前两个星期竟然有人说华人没有对打击罪案做出积极行动,我的心更往下沉。



    肤浅的政客、要当民族英雄的政客,有几个语不惊人死不休搏出位的政客,只要一看到电视转播他们在国会口水横飞的模样就反胃。这些说话不经大脑伤害他族感受的代议士几时才会从国会消失?



    身为土生土长的公民,我们清楚知道从考教育文凭开始我们就跟土著有不同的命运,他们轻轻松松可以跨入大学之门,我们拼得半命才挤进去。在大学里试试问看你身边的马来朋友, 他们以什么资历入学,你又以什么资历入学?华人子弟都有自知之明,在大学里拼命读书,考好成绩的佼佼者是谁?我的物理老师X大第一名毕业,他说考试前夕某族的学生被召集,为什么被召集,大家心知肚明。很多不公平的事根本无从投诉,这一届的选举结果就是最好的答案。



    看到那么优秀的学生,知道自己父母无法供他们入私立大学,埋头苦读, 考出好成绩。爸爸妈妈不是说过只要读好书,前途就会光明?他们把一切心思放在学业上,牺牲玩乐时间。成绩揭晓后成绩优秀却不被任何大学所受,现实和理想原来是不一样的;这样的现实太残忍,扼杀了年轻人的希望和梦想。一夜之间他们长大了,看清楚原来书上教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是骗人的,一视同仁只是个幌子,绩效是烟幕。看到孩子的眼泪我心疼,他们不是我的孩子,他们是国家的栋梁。这样的人才国家不重视, 若外国有人慧眼识英雄,提供奖学金,你说这些优秀生还会不会留恋祖国?是他们不爱国还是他们根本没有为国效劳的机会?



    华裔不当公务员是因为薪水低?申请时已被淘汰,若幸运被录取的话也不必高兴得太早,工作环境、人事和升迁机会会根据你的能力吗?我那鸡蛋糕医生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因为他年轻,连护士都欺负他。亲眼看到他要开门自己叫病人,护士坐在那儿摇脚。验血的工作人员三番两次抽不到我的血,要向他求救。他工作态度那么好,可是我敢打包票,升职的不是他。当护士的三姐姐从槟城回老家服务时天天放工回家哭,受不了同事的工作态度和环境, 还不到退休年龄已炒政府鱿鱼。我当公务员的朋友受不住常常被找麻烦,压力下辞职不干,薪水高但做得不开心,告老回乡。华裔不投身当公务员不是嫌薪水低,而是整个工作的制度对他们不公平。当然你不要听那些在电视前被访问的高级华裔政府公务人员,他们可能会告诉你真相吗?



    华人没有积极协助反扑罪案?我妈住的那个地区有个L先生,每天晚上、凌晨自动骑电单车巡逻,有时可以看到他拿着手电筒照着人家的屋顶。我家先生一个星期有几个晚上也骑着脚车协助巡逻。还有一个华裔警察,家住几十公里之外,也义务到来协助巡逻。小儿被抢劫时是附近的华裔居民提供闭路电视里的录影带让我们去报警,反倒是警官们根本不当一回事。说这话的人为什么没有犯上煽动罪及伤害他族感受的罪?三姐姐家附近有家中式餐馆,有一天女顾客从餐馆用餐后取车时被抢手袋,高声大喊。餐馆里的工人跑出来相助,看到匪徒乘车逃去,顺手拿起一个花盆丢向车子。你知道之后发生什么事吗? 匪徒倒回头,取出巴兰刀砍断他的手叫他以后不要多管闲事。这样猖狂和嚣张,你还能说治安一片良好,是媒体过度渲染?匪徒手里有刀有枪,谁还敢轻举妄动?哦!对不起说错了,是华人怕死。



3 条评论:

  1. wtchi,



    你的留言我隐蔽了。是的,很多事情就是那么无可奈何,光鲜的表面底下是怎么一回事大家心

    知肚明。



    Linnh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