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4日星期三

回复单身的我-------(一)

回复单身的我-------(一)


菜市场一隅

 
刚开档的水果摊
鲜花盛放的菜市场

各式各样的当地糕点


久违的黄豆腐,在我小学就绝迹了。


咖啡较,把咖啡籽搅成粗粒。

        收到公函前几天大约知道要到一个小地方公干。细心的Chia清楚我会为住宿和交通烦心,一早就打几个电话要我放心,他会安排好一切。临行的前几天他在很远的地方主持讲座会,给我一个女下属黄小姐的联络号码,让她接洽我。以为这位黄小姐单单是负责订旅店和安排交通工具, 没想到她竟然发电讯说希望我不介意住在她家。 愣了一会, 心想Chia竟然滥用权力要下属在公共假日把我带回家招待。将心比心若我上司要我把不相干的人带回家,我会不会照办?联络其他一起公干的马来朋友都说附近没有旅店,他们都要在几十公里以外住宿。我小心翼翼地和黄小姐通了几次短讯,确定不会麻烦她才答应住她家。我为我朋友的假公济私而抱歉,虽是下下之策但想必事出不得已。

        天刚亮就到达目的地,一眼认出黄小姐。她没问我为什么会认得她,我也不说; Chia已在等我们吃早餐, 第一次碰面的她竟然很健谈,完全无拘束。Chia 开心地欢迎我,边给黄小姐介绍我们多年的交情。我埋怨地说,“还好说,为了帮我解决问题让人家周末也得工作。”我的朋友哈哈大笑,“我都没把她当下属,我把她当朋友。”

        他当天要去喝小辈的喜酒,交待黄小姐带我回家好好休息。我都不累建议在菜市场里逛逛, 体会当地人的生活。一踏入菜市场她就生龙活虎到处和人打招呼,原来她的父母以前是这儿的小贩,菜市场就像她的家。 随意拍照,大家都卖她面子,摆姿势让我拍个够。这免费导游滔滔不绝地介绍美食、商店、历史。她对生活的热爱和不忘本的个性让我在很短的时间里就与她混得很熟。


        两个女人驾车到处逛,话题源源不绝。高谈阔论之下她突然打住,“我干吗对你说那么多,我认识你还不到两小时!”在哈哈大笑中发现原来我们是同年出生的,难怪那么多共同点。


        

        她的家正如我所料,干净整齐,养着一条波点狗;她称之为屋友。这家伙一站起来就可以吻我的面颊,跟主人一样热情。


        两个半老的女人就在家里梳洗、吃水果,像认识已久的朋友,这对我来说是一种新的体验。为什么我会和一个陌生人一下子混得那么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