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日星期六

蕾丝煎饼- Roti Jala

蕾丝煎饼- Roti Jala 




        这个马来社会很流行的煎饼是我常吃却不曾做过的。前几天脑袋突然闪过这小食,跟同事借了制它的器具。今早要做时想到食谱都没找,做什么?匆匆忙忙翻开一些马来食谱,很快就找到一个。没时间去想那食谱有没骗人就下手搅面糊。煎第一片时连老二都说,“妈,面糊太浓流不动,加些水。” “聪明!”随手加些水,才能成型。



        看到外面卖的通常都是较深的黄色,那是加了黄色素。我宁愿我的煎饼面目苍白也不愿加色素。老二在我煎时已偷吃几片,所以盘子永远装不满。有时很奇怪为什么他们胃口会那么好?这样一片片淡淡的煎饼,还没沾东西已津津有味地下肚。



        蕾丝煎饼当然要配咖喱。大家一人一片,煎了好一段时间的煎饼被他们在几分钟里狼吞虎咽下肚,一点吃的艺术也没有。还以为他们会细心地研究那洞洞;会穿在手指头玩或者拿来当面膜。煤气就在那时消耗光,煎饼只好“稍候待续”。 宝贝儿子却建议,“妈,不能放进烤箱里烤吗?” “是不是要我把手也烤熟?” “也是哦!”



        以下是我修改过的食谱,食谱来源来自马来杂志。



材料:



250 g 面粉

2 1/2杯水

¼ 杯牛奶

2 个蛋

半小匙盐



做法:



1. 全部搅和后煎熟即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