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4日星期三

回复单身的我----(完结篇)

回复单身的我----(完结篇) 



        我的朋友通过他下属想要请我去吃斋菜, 我一想到面筋就怕。结果她转告上司说我要去吃街头小食。 十多年前没吃到的鱼头米粉是我的首选。 我们三个 人就在芙蓉一间店大快人朵颐。那间店的店名好像是《新日升》。



        Chia 问我, "你开心吗?这一次公干不错吧?” “何止不错,简直是太好了。公干反而变成旅行。不过你把我这样丢给人不太难为了她吗?”Chia 哈哈大笑道,“我知道你是谁才敢让Ms.Wong 带你回家,否则我找一家旅店把你丢进去,that’s it. ” “Ms. Wong, 你是不是很生气你上司公私不分?” “刚开始是有点,但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们那么投缘,同一个频率,兴趣也相同,我都不觉得我在办公。”



        Chia 又再开始说故事,我把他说的写下来登在部落格。Ms. Wong 很有兴趣地问我关于部落格。我说那是我跟母语保持联系的一种方法,也是我减压的方式。Chia 问我要网址, 我摇头。他问在google 打上我的名可以找到吗?我轻笑不语,这是很私人的地方。我知道电脑奇才的你们连人家的密码也轻易破解,你若找上我的部落格,即使读了也不要以真姓名回应。全马认识你的人太多了,我不想把我的部落格扯进去。正如我告诉你和Ms. Wong, 我不会用真姓名,我不会告诉人家我从事哪一行,更不会把自己住的地方和活动的地区公开。这是保护自己的一种方法,也因为这样才让我能继续在部落格自由抒发我的心声。 我在部落格写的都是真的,所以不希望有一天它成为我的致命伤。我知道你要找一定找得到,但明白我的你一定不会冒冒然把我爆出来哦!



        感激你和Ms。Wong 的招待,让我感到宾至如归。她是个忠心的好下属, 送我到车站后还红了眼圈,紧紧抱住我久久不肯离去。我的心也一样沉重,但日子还是要过;就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的相会。记得我所说,无论压力有多大,那位子要坐稳,骂自由他骂,人还是你人。我衷心地祝福你也在背后默默支持你,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学会笑看人生。(老实说我有时也办不到!我们的无奈只有我们知。)



15/11/2007:



        朋友,如果你知道我今天一踏足办公室就发现我不在时他们联合开会推翻我的议决案,你就知道我有多痛心。痛心在背后被人插一刀而不是光明正大摊开来说。花了一个上午扭转乾坤;这一次我不动怒、不形于色,我用我的权力把所有东西还原。感激这几天的充电,让我能更冷静地处理事务,也因为看到你所面对的所以我站稳脚。明天、后天还会再掀风波,我只能像鼓励你那样对自己说,“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绝不退缩。”老实说我也很累,想到你说的不值得,我何尝不那么想?可是拱手送上一切值得吗?



17/11/2007 :

        Chia, 我知道你今天会摸上这儿来,住在荒山野岭的你闷得慌,希望你读了我这个没有看头的部落格不会笑出声。 千记万计别把我的真实姓名、工作和我住的地点爆出来。同样的别把你的身份暴露出来,否则我会在网上消失。你是第一个知道我部落格的朋友,除此之外别无他人。让你近距离看我,看一看当年的我和现在的我有什么不同。要回应的话请记得我叫linnh, 也自称你为Chi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