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4日星期日

水果沙律

水果沙律 




        昨天在超市付账时那收银员睁大眼睛看我。我眨眨眼说,“全是蔬菜和水果哦!”



        今天凌晨外子把我叫醒要去上班。我问他上什么班?今天是周末。他懵懵懂懂地问,“是吗?”又爬上床睡。



        在餐桌上我取笑他活得糊里糊涂,连今天是什么日子也搞不清。他说我若不在家他肯定叫孩子冲凉上学。凌晨4.30他就起身想着要办的事,想了半小时才把我叫醒。 那半小时内一点也没闪过今天是周末的念头,他问我为什么我在睡梦中被叫醒却能那么清醒?细细想着外子的话觉得很有味道。我从什么时候开始即使在睡眠中都是很清醒的? 不记得什么时候开始发噩梦时都能清楚地告诉自己那不是真的,那是在做梦。也不记得什么时候开始突然被惊醒时也会对答如流。是我没真正沉睡或者我潜意识里无时无刻都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我笑答他,“因为我临睡前想到今天是周末要弄水果沙律给你吃。”



        这么一大盆沙律是用沙梨、青苹果、番茄、葡萄、奇异果、生菜和乳酪酱拌成的。每人至少吃4碗,很不错的组合。孩子都会说,“今天我们吃健康早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