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5日星期一

奇异果戚风蛋糕

奇异果戚风蛋糕 




        我时常告诉孩子犯一次错可以原谅,下一次要记得从错误中学习不再犯同样的毛病。再犯同样错误的人是笨人,今天我就是那笨人。 



        开开心心的为奇异果写了个食谱,放入烤炉里忘了转计时表。半夜十二点半觉得蛋糕应该是熟了,拼命想几点开始烤却怎么想也想不起。从烤炉拿出来一翻身,蛋糕就像一堆烂泥般趴在盘上,扶不上墙。整个盘入烤炉,蛋糕已溃不成型。无所谓,等我把它变甜品。心不干情不愿上床睡,一夜噩梦连连。



        隔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再做同样的蛋糕,不到黄河心不死! 这一次转45分钟,该很安全了。烤好后一翻身还是趴在盘上只不过比昨晚好一点。哈!看来下一次要烤足一小时才行。这一个还好,有些部分已有戚风蛋糕的特性,有些还很湿。



        我告诉外子再来一次这样的状况我要关闭厨房一星期,闭门思过!

3 条评论:

  1. 我也会如此的想法。。做不成功的时候让自己冷静的思考。错在那里。。

    连睡觉的时间也在想。。。问题在那里。。家人说我~走火入魔~~了。

    自言自语。。。

    回复删除
  2. Linnh,你好,上两天我做的橙子戚风蛋糕出炉倒扣时也是“成撇”达下来了,不甘心,,昨天又做了,,终于美美喔!

    呵呵,,,有失败才有成功呢! 加油!

    回复删除
  3. 随心,dileco,

    我们是不肯罢休的人,大家再入厨房碰得满头灰!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