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9日星期五

紫地瓜白玉糕

 
紫地瓜白玉糕 




        我的另一半很少会开口说想吃什么什么,这一回他出声说要吃犀牛大薯(Ubi Badak ) 蒸糕。那大薯是紫色的, 小块的最少一公斤以上,大块的会有五到六公斤。若买一块回来我单单想着如何清货都会掉发。用紫地瓜给他做个糕,反正这两样都同属薯类,不会相去太远。单单紫地瓜一定很乏味,我又多事替它增值加多一层咸咸的白袍。



        蒸熟后把它放一旁冷却,忙其他的事根本忘了有那样一碟糕点。除草后进来找吃的外子开始翻蒸笼吃叉烧包、馒头。边吃边问,“我的蒸糕呢? ”哦!可见得他有多在乎这个糕点。一脸期待地看着他要发什么吃后感,只顾吃都不出声。“好吃吗?”“下面那层好吃,上面那层不好吃。”“为什么不好吃?”“我一向来吃的只有一层,上面那个是你乱来的。”我哭笑不得,心想这就是家婆教出的好儿子,方就是方不能变圆。有一天老婆剪短头发回家,他可能会问,“你是谁?干吗私自闯私人重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